推动蔡英文访美?萧美琴华府履新时回应(图)

发表:2020-08-04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首要目标将会聚焦在台美经贸进一步合作,并且维续台湾整体国家安全。此外,针对台湾是否有机会推动总统蔡英文访问美国,萧美琴也回应了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表示,首要目标将会聚焦在台美经贸进一步合作,并且维续台湾整体国家安全。此外,针对台湾是否有机会推动总统蔡英文访问美国,萧美琴也回应了。(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中华民国驻美代表萧美琴在当地时间3日于华府表示,首要目标将会聚焦在台美经贸进一步合作,并且维续台湾整体国家安全。但是她也坦言,台美双边贸易协定的障碍在于台湾对特定农产品管制,会持续沟通。此外,针对台湾是否有机会推动总统蔡英文访问美国,萧美琴则说,“我们(台湾)会努力地在剧烈变动中,寻找机会。”

萧美琴华府履新 聚焦经贸合作与国家安全

据《中央社》报导,抵美履新刚满10天的萧美琴在双橡园与华文媒体茶叙。萧表示,全球战略环境快速变化,现在更必须步步为营,找到台湾出路。未来工作的聚焦也将放在台湾繁荣和整体国家安全议题,与美方全方位沟通、互动。

萧美琴指出,武汉肺炎对于全球经济带来极大影响。而台湾长期依赖出口,经济跟外在环境高度连动,必须强化与其它的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关系,特别是美国正讨论产业重整与全球重新布局,台湾作为其可信赖的伙伴以及有效生产基地,希望能够进一步强化与美国关系。

萧美琴也提及美国在经贸科技和通讯领域供应链安全性的疑虑,相信台湾于相关领域可以扮演更关键性的角色,并把握机会,在全球经济环境面临重大负面冲击的时候,找到台湾未来生存空间和扩大双边贸易合作。

不过,萧美琴也坦言说,台美双边贸易协定(BTA)的障碍为台湾对特定农产品管制,经贸领域政策需要跟国内讨论并作滚动式检讨。

谈及美中台的关系,萧美琴强调,“台湾一向都不是谁的牌”,台湾有自己的国家利益,跟美国共享包括自由、民主、区域安全与稳定等共同价值,这是台美发展之重要基础。台湾作为美国可信赖的经济伙伴及安全供应链的关键国家,台美有许多可继续推进的共同利益与目标。

白宫与国务院对于前总统李登辉的悼念声明中都谈到台湾的民主,萧美琴表示,这是台美关系紧密的关键基础。因为台湾有民主自由才有政府体制的公开透明,才会有台湾在过去这段时间在防疫、安全供应链上跟美方可以共同信赖与合作的基础。

萧美琴还表示,尤其在港区国安法通过之后,台湾的民主自由更显珍贵,美方也关注北京违背“一国两制”、言论自由50年不变的承诺,而影响香港政治发展。香港的沦陷也更显得台湾的珍贵。

在美求学时曾经在华府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内实习,再度回到华府,萧美琴笑说,30年前的自己是充满理想的年轻人,对于台美关系有高远的目标与理想;现今的自己比之前保守很多也谨慎很多,这是多年冲撞的结果,自己也伤痕累累,但是有些理想是不变的,她会尽全力找机会,把握可往前推进的空间。

爱猫的萧美琴也将发挥“战猫精神”,在狭隘的空间中灵活地找到生存之地。她强调,现在她代表台湾,她的工作为整合大家意见,担任民主社会代表,全力帮台湾共识,也帮民主、自由和国家生存繁荣奋斗与努力。

推动蔡英文访美?萧美琴:在剧变中找机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对于台湾是否有机会推动蔡英文访问美国,萧美琴则说,“这是很多台湾人的共同期待,这个期待能否落实,需要营造适当的战略氛围与环境,当然现在碰到疫情,与许多外在因素影响,我们(台湾)会努力地在剧烈变动中,寻找机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