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中国驻美记者可能回国 胡锡进扬言:将猛烈报复(图)

发表:2020-08-04 1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曝中国在美记者未获签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胡锡进曝中国在美记者未获签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外界传美国移民局已拒绝数十名中国驻美国记者的工作签证,造成中国外交官和“大外宣”部门措手不及。胡锡进表示,鉴于美方至今拒绝给中国记者续签,中方做好了从美国被迫撤出全部记者的最坏准备,并扬言中方会反制。有评论说,美国白宫逐步实施“中美脱钩”,中国记者成为首选。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8月4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假如美方不再为中国记者续发工作签证,中方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就是所有中国记者都需要离开美国。届时中方将会采取反制措施,目标包括派驻香港的美国记者。

另外,胡锡进又在微博上表示,据他了解,虽然在美国的中方记者都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请,但尚无一人获得延期签证,近40位记者甚至迄今没有收到办理签证延期手续的通知。

流亡海外的大陆民主人士潘露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眼中的中国驻美记者,不同于普通记者,他们往往带着特殊使命,在美国从事与记者身份不相符的工作。他说:“美国记者绝大多都是自由媒体的记者,不属于受美国政府控制的独立记者;而几乎所有中国去美国的记者其实都是中共记者,属于大外宣,甚至是具有经济或军事间谍的身份的人。”

据澎湃新闻报导,8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媒体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若美方拒绝为中国记者续签,中国是否会作出回应?而美方驻香港的记者是否会受到影响?汪文斌表示,中方“必将被迫作出正当反应”。

汪文斌表示,美方5月8日将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且每3个月要重新申请延期。根据了解,“中方有关记者均早已向美方提交了签证的延期申请,但至今尚无一人获得美方的明确回复”。

今年3月初,美国要求5家中国官媒缩减驻美人数,从160人调低至100人;名额缩减后,大约有60名中国籍员工将失去签证,如果他们在8月6日前找不到新雇主,就必须离开美国。

这5家中国新闻机构分别是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之后美国公布新规定,缩短中国记者的签证有效期至90天,允许申请续期,但新规定不适用于港澳记者。

美国国务院称,这些机构都被中共政府有效控制。中共对此则进行报复,驱逐了《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及《华盛顿邮报》的11名美籍驻华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