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大“神秘禁地” 个个堪比百慕大(组图)

发表:2020-08-05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有几个类似“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地带。(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有几个类似“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地带。(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提到世界上的神秘禁地,很多人首先就会想到大西洋的“百慕大三角”。其实,在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古国——中国,也有几个类似“百慕大三角”的神秘地带。这些地方经常发生轮船沉没、人畜失踪、仪器失灵的怪异现象。

鄱阳湖老爷庙水域

鄱阳湖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位于江西省北部。这片神秘的水域位于鄱阳湖老爷庙附近,是鄱阳湖连接长江出口的狭长水域,南起松门山,北至星子县城,全长24公里。

在半个多世纪里,有百多艘船只在这里离奇失踪。其中最大的是1945年的一艘2000多吨的日本运输船“神户丸号”。它行驶到这一水域后,突然悄无声息的沉入湖底。后来,日本海军派人潜入湖底侦察,潜水员上来后神情恐惧,不久就精神失常了。

四川神秘之地“黑竹沟

四川盆地西南的密林深处蕴藏着一块神秘之地,当地乡名为“斯豁”,即死亡之谷,也被称作“黑竹沟”。多年来,由于人畜进入此地后,屡屡出现失踪和死亡,加之正好地处北纬30°,因此它被称为“中国的百慕大”。

据说1950年,国民党的某个部队30余人穿越黑竹沟后无一生还。1966年,中共某军测绘队派出3名士兵购粮,途经黑竹沟失踪。1976年,四川森勘一大队三名队员在此地失踪。2007年,电视台在黑竹沟拍摄节目,挑选了4只信鸽到景区放飞。结果,7天过去后,信鸽竟消失无踪。

从2014年开始,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学者对黑竹沟地磁开展专项研究,试图揭开其神秘面纱。2年后,专家发布研究成果称,黑竹沟景区存在一条地磁异常带,长达60公里。

专家分析,黑竹沟的岩石多为玄武岩,岩石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等,从而使黑竹沟产生了差异极大的磁场带,导致指南针、罗盘等无法准确读数。这种地磁异常情况很可能是导致人畜迷路和死亡的原因。

甘肃“兰新公路430千米处”

在中国兰新公路430千米处,有一段道路平坦、视线开阔的公路。按理说这样的路段应该很少出事故,但是这里却经常发生翻车事故。正常运行的汽车行驶到这里,有时会突然莫名其妙地翻车。这种突然车毁人亡的神秘事故,每年都会发生几十起,原因至今成谜。因此,这一带已成了中国的一个“魔鬼三角”。
 
有人认为,这里的道路设计肯定有问题,建议改建。然而,经过好几次的改建依然毫无用处。后来,人们发现,这里发生的每一起翻车事故,翻车的方向都朝向北方。据此,有人认为这个神秘的路段可能有一个很大的磁场,汽车行驶到这里,人和车上的电子仪器都会受到影响。人出现精神涣散,车出现控制失灵,车子被磁场吸引过去,导致事故发生。这种说法听起来似乎有道理,但尚未得到科学家的证实。

罗布泊有许多离奇的传闻,使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图片来源:NASA)
罗布泊有许多离奇的传闻,使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图片来源:NASA)

新疆“罗布泊

“罗布泊”位于新疆若羌县境东北部,曾经是中国第二大咸水湖,是诞生丝绸之路与楼兰古城的辉煌之地,但由于各种原因,如今已干涸,只留下大片盐壳与许多不解之谜。

东晋高僧法显西行取经路过此地时,曾写到“沙河中多有热风,遇者则死,无一全者”。许多人竟渴死在距泉水几步之遥的地方,实在令人不可思议。多年前,中国科学家彭加木的离奇失踪更为罗布泊披上神秘的面纱。

吉林“干饭盆

“干饭盆”位于吉林省长白山脉江源县境内。该地区不只是一个大盆,而是大盆套小盆,盆盆相连,据说共有九九八十一盆。最神秘的是,走进该地区后,罗盘、指南针将会失灵,使入访者迷路,进得去出不来。不论怎样往前走,不论走出多远,最终还是会回到原来的地方。

“干饭盆”的成因和神秘现象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解释。有人认为,可能是远古时期陨石群砸出来的凹坑形成的。因为陨石本身带有强大的磁场,所以人进去后受其影响,出现生物钟紊乱、指南针失灵、记忆混乱等现象,最终导致迷路。还有人说在那里发现了一个古怪石阵,它是迷失方向的核心,但是后来再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了。

四川瓦屋山“迷魂氹”

四川眉山市瓦屋山“迷魂氹”,位于神秘的北纬30°地带。其面积约为1000多亩,大树和箭竹林密布,周围无路可通。一个个低缓丘陵,外貌几乎一模一样。进入该地区后,人们常会出现原地打转、罗盘失灵、钟表停摆、头昏脑胀等现象。

针对“迷魂氹”的种种超常现象,有人说是因为东汉五斗米道创立者张陵在瓦屋山传教时设置的八卦迷魂阵所致;有人说是地下的天然大型磁场所致;也有人说是由于地底枯木散发的瘴气引起的。由于这地方神秘恐怖,当地政府在开发瓦屋山资源时,不得不将其划为旅游禁区,防止游人误入。

以上这些禁地神秘而危险,令人望而却步,或许里头有人类未知的力量存在。如果没有专业的野外知识或专人带领,千万不可前去涉险。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