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海底金字塔”是谁建造的?(组图)

发表:2020-07-0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在深海里发现了神秘的金字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在深海里发现了神秘的金字塔。(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起金字塔,人们首先会想到埃及金字塔和玛雅金字塔。其实,金字塔遍布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以及亚洲各地。更不可思议的是,专家们还在深海中发现了金字塔。我们一起来看看存在于世界各地的海底金字塔

古巴海底金字塔

几年前,美国和法国的科学家们利用微型潜水艇在古巴附近海域考察时,突然发现一个庞大的水下城市。在这个城市里,街道纵横、房舍密布,有高大的城墙,还有数座金字塔。这些金字塔的造型和埃及金字塔几乎如出一辙。

随后,科学家指挥微型潜水艇从金字塔根部挖出了一些红树的根系物质以及其它的一些遗迹物品,带回地面研究。结果发现,这些红树的根系至少有6500年的历史,也就是说这里的金字塔至少要比埃及金字塔早1500年。随后科学家又对其它遗迹物品进行年代测定,发现这个古城至少建造于1.2万年前。研究表明,这个海底古城是在大约4000年前沉入海底的。

科学家按年代推断,当时出现在地球表面的繁荣文明应该是亚特兰蒂斯文明。该文明有足够的能力到达埃及和南美等地,从而帮助埃及人和其它民族建立金字塔等大型建筑物。后来,随着亚特兰蒂斯沉入海底,这个曾经繁荣于一时的古老文明就彻底消失了。

与那国岛海底金字塔

在日本与那国岛海底,专家们发现了令人震惊的古城遗址。在这座古老的建筑群中,最大的是一座5层楼高的分阶金字塔。专家认为,这可能是1.5万年前琉球群岛与大陆相连时的古文明遗迹,因地震而沉入海底。

位于与那国东南方的新川鼻海底“神殿”,被海底考古调查队以电脑合成方式绘制成立体图,并依其中的海龟、灵石、广场等祟拜物的方位判断,该遗迹可能是古文明居民聚会祟拜的神庙。

在半圆洞穴东边近处的灵石,其摆设的方位及方式与冲绳及日本本岛的民间信仰类似。此外,神殿东方的拱形城门、巨石叠成的城门等,与一万年后兴起的琉球王国建筑类似。

琉球大学海底调查队,于立神岩正下方发现了高达数公尺的人头雕像,以及明显有人工雕琢痕迹的石砌。立神岩自古以来即是岛上居民的祟拜对象。这项发现,与美国学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的“姆大陆”不谋而合。

在日本与那国岛海底,专家们发现了令人震惊的古城遗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本与那国岛海底,专家们发现了令人震惊的古城遗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百慕大海底金字塔

几年前,科学家团队在大西洋中的百慕大三角区进行探测时,惊讶地发现在那波涛汹涌的海水中,竟耸立着一座无人知晓的海底金字塔。

这座金字塔底边长300米,高200米,塔尖离海面仅100米。论规模,它比大陆上的古埃及金字塔更为壮观。塔上有两个巨洞,海水以惊人的高速从这两个巨洞中流过,从而卷起狂澜,形成巨大旋涡,使这一带水域的浪潮汹涌澎湃,海面雾气腾腾。

一些科学家认为,在海床上建设的金字塔最初应当是在陆地上建成的,在一次毁灭性的地震中,金字塔随着陆地沉入海底。

另一些科学家则说,几百年前百慕大三角洲是因为亚特兰蒂斯时期的地壳运动造成的。在地底下的金字塔可能是当时人们作为他们的物品贮藏地而建造的。也可能它与水下的“水生类人猿”的物种有关。

葡萄牙海底金字塔

2013年,在距离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的亚速群岛(Azores),发现了一座巨大的海底金字塔。

一名渔夫以声纳探测法,在特塞拉岛和萨欧米格岛之间发现了这座高60米、底面积8000平方米的海底金字塔。它位于海面下40米,四面棱线刚好朝向正东、正西、正南与正北,和埃及吉萨的大金字塔类似。后来,葡萄牙海军也展开探勘,做进一步的研究。

台湾海底金字塔

2016年2月,琉球大学的木村政昭教授披露,在台湾宜兰附近海底发现古城,初步判断时间为1.5万年前。复原海底古城遗迹的各种建筑后,可见神殿、金字塔,墙上还有精致的雕刻,很像传说中的海底龙宫。

木村教授表示,研究人员经过8年探索,发现这个海底古城中的石砌建筑种类和式样均不同,还有柱穴、灵石、人头雕像、拱门等等,石墙刻有“象形文字”。令人更为惊讶的是,人头雕像高达数米,而上面的五官及脸孔仍清晰可辨。

海底金字塔的由来

20世纪初,美国学者詹姆斯·柴吉吾德提出,在史前的太平洋区域,包括日本、琉球、台湾等都是整片相连的大陆——姆大陆(Mu continent)。这里曾经有过高度发达的“MU文明”。根据他的假设,由于地震和地壳变动的关系,最终姆大陆沉入了海底,而海底金字塔就是“MU文明”的遗迹。

现在的波利尼西亚群岛、美拉尼西亚群岛、密克罗尼西亚群岛岛上的居民,据说就是姆大陆移民的后裔,这些人在1.2万年前就已经在这片大陆上生活。

对于海底金字塔的研究,专家们还在不断的探索中。如上所述,柴吉吾德等学者认为,海底金字塔与沉没的姆大陆有关。但有些专家则声称,海底金字塔有可能是外星人或海底智慧生物建造的。至于真相如何,则有待专家们进一步研究和探索。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