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冲突 传国产军车被击穿 牵出特大腐败案(图)

发表:2020-08-05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上传出中共东风军备厂腐败透顶,用普通钢造军车,上阵就被打穿的丑闻。今年6月,东风汽车集团特种装备事业部两名高层涉嫌贪腐落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网传中共东风军备厂用普通钢造军车,上阵就被打穿的丑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网传中共东风军备厂用普通钢造军车,上阵就被打穿的丑闻。今年6月,东风汽车集团特种装备事业部两名高层涉嫌贪腐落马,据称与东风生产的军用越野车有关。

旅美民权活动家韩连潮近日在推特上披露了一桩中印边境冲突牵出的腐败案。贴文附带的两张对话截图显示,东风汽车集团的高机动型军用越野车“东风猛士”涉嫌用低价钢替代高质钢,层层收回扣,层层分赃。

对话截图显示,“用北钢院的特种钢招标。成标后用普通钢板供货。从上到下分钱。几万一吨的钢板,用几千一吨的钢板替换,分钱用麻袋装。每人分赃6000万。”“从公司高管,到生产单位班组长,层层卡要。”

消息称,因中印边境爆发冲突,中方的东风军车车身被击穿,导致士兵死亡,军方控告,才扯出这其中的贪腐丑闻。军方直接取消了东风军品供货资格,退货5000辆。

 

 

东风汽车集团高层涉嫌贪腐落马 与东风越野车有关

6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发布通告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旺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6月初,前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建贤,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而陈建贤与周旺生一样,同属东风特种装备事业部,负责研发板块副总工程师,兼任东风越野副总经理等职位。

一个月内两位高管落马,且同属于东风越野车板块,业内猜测两起案件有关联性。

其中陈建贤也是中共三代高机动型军用越野车“东风猛士”的核心研发者。除担任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一职之外,陈建贤还身兼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军用车辆研发院(研发一院)院长、东风汽车集团特种装备事业部(东风越野)副总经理等职位。

此前东风汽车集团腐败窝案频发,2015年1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小组进驻东风集团,一月之内55人相继落马。

这则消息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称,“一点都不稀奇,早在我的预料当中。中共为什么近几年一直扩军,就是为了多造军备,多拿回扣。中共国一般拿回扣的比例是10%-20%。从银行贷款开始,层层盘剥。可想而知,中共的军力是个什么样了。”

也有人称:“这应该只是军工舞弊冰山的一角,这也解释了为啥火箭不断爆炸?”

“Ravenclaw”留言称:“我相信这是真的。两三年前有幸去北京某卫戍部队参观,见院内有几辆造型酷炫的东风防暴装甲车,就问旁边的战士,你们这个车平时训练用的多吗?战士说几乎没用过,这车质量特别差,有时候冬天冷一点车门都打不开,小问题特别多,还说到如今部队还是一如既往地腐败,士官提干明码标价,义务兵转志愿兵亦同。”

“墙内人·中国上海”表示,才100万一辆?2005年在某军工企业,给某通讯指挥车装通讯设备,共装了大概两个月,装好后,全新的指挥车80%的死活打不着火,只好全新地拉回厂返修。这样的小卡车,那时就150万一辆。 我们测试的单兵定位设备,10个有9个都联不是卫星网络,后来实在没有办法测了,就只好不测了,直接15万一个卖给军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