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特工:大爆炸不单纯 烟雾颜色有蹊跷(图)

发表:2020-08-06 0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大爆炸,已有1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
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大爆炸,已有100多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图片来源:Marwan Tahtah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5日讯】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大爆炸,并造成重大伤亡。经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布(Hassan Diab)证实,主要原因是港区的2750公吨硝酸铵爆炸所引起的。对此,美国前中情局(CIA)特工、美国烟酒枪械和爆炸物管理局(ATF)的退休干员陆续指出,爆炸的原因,恐怕不只是硝酸铵而已。

根据《自由时报》引述外媒报导称,5日,黎巴嫩总统奥恩(Michel Aoun)和总理迪亚布都出面表示,将会对此案追究到底,且痛批把大量硝酸铵存放于港区的相关人士。

但美国ATF退休干员梅伊(Anthony May)认为,从爆炸之后所呈现的云层颜色来看,明显不仅只有硝酸铵,可能也涉及了其他化合物。他表示,硝酸铵爆炸的明显情形是黄色烟雾,但与此次爆炸见到的粉红色或红色烟雾,并不相符,所以爆炸可能还涉及硝酸铵以外的其他物质。

曾经在CIA任职的贝尔(Robert Baer),他有丰富的中东执勤经验,当他看过爆炸的影片之后说,虽然现场爆炸仓库内可能存在着硝酸铵,可是他并不认为这是爆炸的主要原因,因为这并不像是硝酸铵这类东西所造成的,我对此非常肯定,在看到那个爆炸橙色火球之时,这显然是军用的爆裂物。贝尔说,现场可能还存放了弹药与推进剂(military munitions and propellants),甚至更质疑爆炸的仓库,可能是一个武器库,只是还不能确定是属于哪一个单位掌控的。

贝尔进一步表示,在大爆炸之前,可见在现场已经出现了白色粉末,这已反映现场可能有很多硝酸铵正在燃烧着,且在大爆炸之前,他也注意到已有许多弹药爆炸了。

不过,贝尔称,还没有证据可将这次的爆炸案视为一次袭击行动。他指出,应该要厘清爆炸是否涉及了军事爆炸物,调查属于谁的,及为什么会存放在此。

贝鲁特爆炸重创医院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贝鲁特最大医院之一的圣乔治医院受到相当严重损坏,因此不得不关闭,并将患者转院安置,有数十名患者、访客都遭掉落的碎屑、玻璃所伤。

报导中说,儿童血液肿瘤科负责人诺恩(Peter Noun)称,所有东西都掉落,窗户破掉,甚至连天花板也碎裂了,致使病人家属受伤,其中有一位探望孩子的父亲伤势较严重必须插管。诺恩相当感叹地说,即使在战争期间,我也没看过此种景象,根本就是灾难。

另一家比哈兹医院的高层阿札(Rima Azar)说,医院的入口大门被震破了,而且整个天花板掉下来,还砸到部分病房的患者。阿札也提及,虽然爆炸已造成严重破坏,但在事发后数小时之内,拥有60个床位的该院,还治疗了500名患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