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遭重挫《纽约时报》删除中共宣传文章(图)


纽约时报  中共 中国日报
《纽约时报》已经悄然删除了其网站上数以百计中共官媒宣传文章。(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在海外大外宣遭遇重挫。美国《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已经悄然删除了其网站上数以百计的中共媒体《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宣传文章。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在接受采访时,《纽约时报》发言人表示,此举反映了该媒体停止接受(中共)国有媒体广告的决定。她说:“我们在今年年初决定停止接受包括《中国日报》(China Daily)在内的国有媒体品牌内容广告。”

《纽约时报》决定终止与《中国日报》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美国社会清算北京当局渗透的一部分。在过去10年中,《纽约时报》发表了200多篇中共宣传文章,其中包括粉饰太平掩盖侵犯中国人权的内容。

过去10年,中国共产党官方喉舌《中国日报》一直在美国主流媒体购买广告版面,利用这些版面向数百万美国人进行中共官方宣传。作为回报,《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媒体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

对《纽约时报》终止与《中国日报》的广告关系,美国国会中国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成员、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表示赞赏。他说,《纽约时报》曾对中共暴行进行了出色的报导,《华盛顿自由灯塔》的报导对《纽约时报》产生了影响,后者决定终止与中共官媒的关系,以此表明不再支持掩盖中共的野蛮行为,希望其它媒体也这样做,媒体应该将美国价值观置于共产主义的贿赂之上。

《华盛顿自由灯塔》揭露《中国日报》没有遵守与美国媒体界关系的联邦政府规定后,今年2月,班克斯与34名共和党国会议员要求司法部对此进行调查。随后,《中国日报》所申报的资料中显示,2016年以来该媒体与美国多家媒体存在金钱往来。其中《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在报纸上刊登中共宣传文章,仅此项每月收入超过10万美元。而2018年《纽约时时》收取《中国时报》5万美元,并在其网站上发表中共宣传性文章。

此外,《中国日报》还向《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休斯顿纪事报》(Houston Chronicle)和其它大型地区报纸支付了数十万美元,用来印刷发表《中国日报》的宣传文章。

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近期独家披露,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有一个“全球财经新闻项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其长期合作伙伴有CNN、《纽约时报》、《金融时报》、路透社和彭博社等许多西方主流媒体。这些主流媒体为“全球财经新闻项目”提供人才、设备和实习机会。

美国银行、彭博社、咨询巨头德勤(Deloitte)和约翰.S.詹姆斯.奈特基金会(James L.Knight Foundation)等则为该项目提供赞助。

然而,清华大学全球商业新闻学院宗旨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培养“引领舆论”的记者。该新闻学院毕业生很多都在央视、新华社、中国日报和人民日报等媒体工作,甚至有毕业生已经加入了彭博社等西方主流媒体。

来源:看中国

本文短网址: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