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遭重挫《紐約時報》刪除中共宣傳文章(圖)


紐約時報  中共 中國日報
《紐約時報》已經悄然刪除了其網站上數以百計中共官媒宣傳文章。(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在海外大外宣遭遇重挫。美國《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已經悄然刪除了其網站上數以百計的中共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的宣傳文章。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在接受採訪時,《紐約時報》發言人表示,此舉反映了該媒體停止接受(中共)國有媒體廣告的決定。她說:「我們在今年年初決定停止接受包括《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內的國有媒體品牌內容廣告。」

《紐約時報》決定終止與《中國日報》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是美國社會清算北京當局滲透的一部分。在過去10年中,《紐約時報》發表了200多篇中共宣傳文章,其中包括粉飾太平掩蓋侵犯中國人權的內容。

過去10年,中國共產黨官方喉舌《中國日報》一直在美國主流媒體購買廣告版面,利用這些版面向數百萬美國人進行中共官方宣傳。作為回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等美國媒體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對《紐約時報》終止與《中國日報》的廣告關係,美國國會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成員、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表示讚賞。他說,《紐約時報》曾對中共暴行進行了出色的報導,《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報導對《紐約時報》產生了影響,後者決定終止與中共官媒的關係,以此表明不再支持掩蓋中共的野蠻行為,希望其它媒體也這樣做,媒體應該將美國價值觀置於共產主義的賄賂之上。

《華盛頓自由燈塔》揭露《中國日報》沒有遵守與美國媒體界關係的聯邦政府規定後,今年2月,班克斯與34名共和黨國會議員要求司法部對此進行調查。隨後,《中國日報》所申報的資料中顯示,2016年以來該媒體與美國多家媒體存在金錢往來。其中《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在報紙上刊登中共宣傳文章,僅此項每月收入超過10萬美元。而2018年《紐約時時》收取《中國時報》5萬美元,並在其網站上發表中共宣傳性文章。

此外,《中國日報》還向《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休斯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和其它大型地區報紙支付了數十萬美元,用來印刷發表《中國日報》的宣傳文章。

美國保守派媒體《國家脈搏》(The National Pulse)近期獨家披露,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有一個「全球財經新聞項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其長期合作夥伴有CNN、《紐約時報》、《金融時報》、路透社和彭博社等許多西方主流媒體。這些主流媒體為「全球財經新聞項目」提供人才、設備和實習機會。

美國銀行、彭博社、諮詢巨頭德勤(Deloitte)和約翰.S.詹姆斯.奈特基金會(James L.Knight Foundation)等則為該項目提供贊助。

然而,清華大學全球商業新聞學院宗旨是用馬克思主義理論培養「引領輿論」的記者。該新聞學院畢業生很多都在央視、新華社、中國日報和人民日報等媒體工作,甚至有畢業生已經加入了彭博社等西方主流媒體。

来源:看中國

本文短网址: 轉載請註明出處,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有奖征文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