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俘偷德战机奇迹回家 结局却出乎意料(组图)

发表:2020-08-09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战期间,在欧洲战场上最令人关注的对战想必也就是苏德之间的对决了吧,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双方互有胜负,都俘虏了很多对方的士兵,有一个苏联士兵被俘虏到了一座孤岛上,在战友的帮助下,10名苏联战俘偷偷开走了一架敌军轰炸机,奇迹般的飞回了苏联,虽然结局不尽人意,但算的上是苏联的英雄。

而他的名字叫做德维塔耶夫(Mikhail Petrovich Devyatayev),是苏联普通农户家的孩子,二战爆发后,他作为一名飞行员参军,在三年的英勇战斗中,他击落了9架敌机,可谓是战功赫赫,是苏军有名的王牌,1944年的一次战斗中,他的飞机被击落,成为了敌军的俘虏,几经周转后,德维塔耶夫被关押在了波罗的海南岸,德维塔耶夫和其他被关押在这里的苏联俘虏一起被当作了苦力,没日没夜的工作着。

在这期间,战俘们除了繁重的劳动之外,每天还要过着提心吊胆的生活。战俘营中每天都有俘虏被打死、饿死和冻死,许多人因为长期紧张而导致精神出现问题,自杀率也不低。德维塔耶夫觉得这不是一个办法,与其留在这里等死,不如找个机会搏一搏看能不能逃出去。

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秘密找了9名志同道合的苏联战俘,开始了密谋他们的逃亡计划,因为此地是孤岛,坐船逃跑太慢不说,还很容易被堵截,而德维塔耶夫作为苏联的王牌飞行员,所以众人决定偷飞机逃跑。

此后德维塔耶夫每天一旦有机会,就认真地观察敌方飞机的构造细节和敌军飞行员的操作流程,用几个月时间终于摸清了敌军飞机周围的执勤方式与他们的出勤情况,在1945年的一天凌晨,德维塔耶夫等人趁着看守睡觉,用铁棍敲晕了站岗的德国士兵,10个人进入了早已摸清情况的机场,成功夺取了一架HeinkelHe111型轰炸机

虽然他们先后遭遇到了飞机被锁,飞机没电等突发情况,但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成功起飞,德维塔耶夫用高超的技术逃离了敌机的追捕,德维塔耶夫一直向东飞行,飞了许久终于抵达苏联的控制地区,但是苏军侦察部队发现敌军飞机,二话不说就是一顿攻击,德维塔耶夫赶忙着陆,刚一下飞机,10个人就被苏军给逮捕了。

在1945年的一天,德维塔耶夫与众人用铁棍敲晕了站岗的德国士兵,并冲向机场,成功夺取了一架HeinkelHe111型轰炸机。就这样,德维塔耶夫与十多名战俘驾驶着德式轰炸机,往苏联飞去。

当时没有人相信德维塔耶夫他们的奇迹,反而都认为他们是德军故意放回来的间谍,10人中有7人被报复性的再次派上战争的最前线,很快都阵亡了,德维塔耶夫则被关押起来,一直审问到战后,都还没有放过他,直到十几年后才重获自由。

直到1957年,在前苏联太空计划主席谢尔盖.科罗廖夫的亲自干预下,这位前苏联的王牌飞行员才得到平反,并且授予苏联战斗英雄的称号。有了身份的德维塔耶夫辗转成为一艘客船的船长,待遇还不错。在此期间,他出版了个人著作《逃离地狱》,讲述自己和难友们大逃亡的故事。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