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潜伏脑部 脖子先知道 警惕3个异常(组图)

发表:2020-08-10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觉得头闷闷的,脖子偶尔会感到僵硬,有可能是脑梗的表现。
经常觉得头闷闷的,脖子偶尔会感到僵硬,有可能是脑梗的表现。

发生在脑部血栓非常危险,其形成的原因是血液中的栓子在血液流动过程中进入脑部,堵塞了血管。且脑血栓的发病速度极快,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会危及生命。

血栓的症状多种多样,容易被人忽略。颈动脉、椎动脉是人体向颅内供血的主要动脉,头颅和躯干的连接是靠脖子,所以如果脑部有血栓,第一个出现异状的是脖子,如能及时掌握一些脖子的异常表现,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脑梗。

在生活当中能够注意一些生活习惯,多做一些运动,饮食更健康,预防重于治疗才是防血栓的要点。

脖子的3种异常表现

1、脖子僵硬

经常觉得头闷闷的,脖子偶尔会感到僵硬,排除是因为颈椎病导致的颈肩部肌肉劳损所致,那么就有可能是脑梗的表现。这是由于血液中的脂质斑块停留在脑袋里,导致那根血管血流不通畅被堵了,就会引起一些身体不舒服,例如:脖子僵硬,脑袋难受。

2、脖子后面“富贵包”

颈椎大包被戏称为“富贵包”,如果脖子后面出现一个凸起的大包,要重视了,有可能压迫颈椎动脉,影响脑部的供血,让人产生头晕、眼睛模糊、失眠等症状,而这些可能是脑梗的前兆。

3、吞咽困难

如果经常感觉食物难以咽下,或是不能咽下,值得警惕。在吞咽过程中的任何环节发生病变,都可能出现吞咽困难,除了脖子那一截可能出现的病变之外,也需要注意是不是颈动脉堵塞变狭窄了。出现这种情况不管是功能性的、器质性的,食管病变引起的、食管外疾病引起的都不要忽视,最好及时就医。

健康的生活方式远离脑梗

不良的生活方式是导致脑梗的高危因素,远离脑梗,要从健康的生活方式开始,日常做好以下几件事情:

1、多喝茶

日常生活不妨养成多喝茶,但是不要喝浓茶的习惯,可帮助预防脑梗。
日常生活不妨养成多喝茶,但是不要喝浓茶的习惯,可帮助预防脑梗。

茶叶含有茶多酚,能提高人体抗氧化的能力,降低血脂,缓解血液高凝状态,增强红细胞弹性,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日常生活不妨养成多喝茶,但是不要喝浓茶的习惯,可帮助预防脑血栓形成,从而预防脑梗。

2、生活规律

生活规律有利于任何疾病,尤其是脑血栓的预防。要做一个早睡早起,不熬夜,定时吃饭,生活规律的人,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做到。因为老年人生理调节和适应机能减退,如果生活没有规律,容易使代谢紊乱,导致血栓形成。

3、增加运动量

适当运动可以降低脑梗出现的风险,还有助于延长寿命。现代人的运动量大多偏少,特别是上班族,长时间面对电脑工作,运动量更是少之又少。建议每天挪出1小时,游泳、跑步、打羽毛球等,做一些有氧运动。

4、多注意用脑

年纪大了之后不爱用脑,就容易出现脑梗或其他的脑部疾病,因此平时应该多动脑。有些中老年人为了预防脑部疾病会选择打牌或者下棋,这些益智活动都能够让人经常用脑,有助于预防脑梗。

用脑也要适度,不要使大脑长久处于疲乏状态,60岁以下的人使用大脑1小时,应休息约10分钟。60岁以上的人则使用大脑半小时,应休息5~10分钟。

5、保持愉快的心情

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情,能够有效预防脑梗塞。
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情,能够有效预防脑梗塞。(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心情好坏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与否,每天保持一个好心情,面对坏情况的时候微笑着去面对,且避免暴怒、焦虑等不良刺激,能够有效预防脑梗塞。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