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中国官媒 若中印开战72%印度人认为会赢(图)

发表:2020-08-11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6月18日,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6月18日,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图片来源: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6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中国印度加勒万河谷(Galwan Valley)发生剧烈暴力冲突事件。若双方真的在边界开战了,会怎样?印度媒体《今日印度》(India Today)在7日报导称,由Karvy Insights带领的市场研究机构所做的Mood Of The Nation民调结果,在接受调查的印度人之中,有72%的印度人对于“印度军方能够与中国抗衡”充满了信心,此结果也让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表示“令人震撼”。

这次全国民调的问题是:“您如何比较印度中国的军事能力?”在接受调查的人之中,有高达72%的人表示“印度能够与中国进行抗衡”,且认为印度“可以击败中国”;而有9%的人认为“我们无法打败中国”;也有10%的人的回答是争端将会陷入僵局;有9%的人表示无任何意见。

而在其他的调查中亦显示,有91%的人认为,印度当局禁止中国应用程式,且拒绝与中国公司进行合作,这是对抗中国(中共)侵略的正确方法;另有67%的人表示,他们愿意花费更多的钱来购买非中国制造的产品,对于中方的不信任度创下了新高。

另外,依据《今日印度》报导指出,依据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以来,中印两国在边境爆发冲突之后,印度国内所掀起了抵制中国产品的浪潮,使得中方对于印度的出口比例下滑了24.7%,亦即下降至322.8亿美元。

不过,中国自印度的进口额,却增加了6.7%,上升到110.9亿美元。从2020年初以来,中国和印度的总贸易额,下降了18.6%,降到434.7亿美元;然而,7月中国的出口额,却从6月的47.9亿美元,微升到56亿美元。

印中两国边界紧张局势的加剧,导致双方之间的外交、军事及贸易关系处于紧张态势,且印度一直以来都在寻求提高其军事能力。最近,印方迎来5架的疾风战斗机,有望可以颠覆印度空军的传统者。第一批5架战机已经在7月28日抵达了安巴拉空军基地。

在印度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的情形之下,还不清楚这些飞机是否会部署于拉达克(中印边界)地区。另一方面,印度已经获得了包括美国、日本及澳大利亚在内多个国家的支持,据一份报告指出,有专家表示,印中边界紧张局势可能将会促进印美关系。

印度继封杀中国应用程式之后 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中印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级,印度除了继日前大动作宣布封杀微信、抖音等59款的中国应用程式之外,最近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有多家安全机构在7月15日,向内阁秘书拉吉夫.高巴报告指称,中国已经透过电信与高等教育领域“高度渗透”了印度社会。所以,印度教育部已决定于未来一周之内,将审核与国内的7所院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另外还计划要审核印度国家理工学院、印度理工学院等印度知名学府,其与中国高校所签署的54份校际合作项目,并向外交部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了相关的通知。

目前在印度共有4所孔子学院与3个孔子课堂,其分别为拉夫里科技大学汉语教学中心、韦洛尔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和金德尔全球大学汉语言培训与研究中心,及印度巴拉蒂大学广播孔子课堂、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及曼格拉姆大学汉语教学中心。

其实孔子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直接拨款资助的,以宣扬中国语言与文化,但欧美国家则批指北京政府借助“孔子学院”,以作为其政治宣传工具,已经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因此下令关闭多家孔子学院、学堂,甚至澳洲还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审视其国内大学与孔子学院之间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审查是否有牴触外国干预国家的法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