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中國官媒 若中印開戰72%印度人認為會贏(图)

發表:2020-08-11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境衝突造成軍人死亡後,6月18日,印度民眾焚燒中國貨。
中印邊境衝突造成軍人死亡後,6月18日,印度民眾焚燒中國貨。(圖片來源: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1日讯】6月15日深夜至16日凌晨,中國印度加勒萬河谷(Galwan Valley)發生劇烈暴力衝突事件。若雙方真的在邊界開戰了,會怎樣?印度媒體《今日印度》(India Today)在7日報導稱,由Karvy Insights帶領的市場研究機構所做的Mood Of The Nation民調結果,在接受調查的印度人之中,有72%的印度人對於「印度軍方能夠與中國抗衡」充滿了信心,此結果也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令人震撼」。

這次全國民調的問題是:「您如何比較印度中國的軍事能力?」在接受調查的人之中,有高達72%的人表示「印度能夠與中國進行抗衡」,且認為印度「可以擊敗中國」;而有9%的人認為「我們無法打敗中國」;也有10%的人的回答是爭端將會陷入僵局;有9%的人表示無任何意見。

而在其他的調查中亦顯示,有91%的人認為,印度當局禁止中國應用程式,且拒絕與中國公司進行合作,這是對抗中國(中共)侵略的正確方法;另有67%的人表示,他們願意花費更多的錢來購買非中國製造的產品,對於中方的不信任度創下了新高。

另外,依據《今日印度》報導指出,依據中國海關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1月以來,中印兩國在邊境爆發衝突之後,印度國內所掀起了抵制中國產品的浪潮,使得中方對於印度的出口比例下滑了24.7%,亦即下降至322.8億美元。

不過,中國自印度的進口額,卻增加了6.7%,上升到110.9億美元。從2020年初以來,中國和印度的總貿易額,下降了18.6%,降到434.7億美元;然而,7月中國的出口額,卻從6月的47.9億美元,微升到56億美元。

印中兩國邊界緊張局勢的加劇,導致雙方之間的外交、軍事及貿易關係處於緊張態勢,且印度一直以來都在尋求提高其軍事能力。最近,印方迎來5架的疾風戰鬥機,有望可以顛覆印度空軍的傳統者。第一批5架戰機已經在7月28日抵達了安巴拉空軍基地。

在印度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日益加劇的情形之下,還不清楚這些飛機是否會部署於拉達克(中印邊界)地區。另一方面,印度已經獲得了包括美國、日本及澳大利亞在內多個國家的支持,據一份報告指出,有專家表示,印中邊界緊張局勢可能將會促進印美關係。

印度繼封殺中國應用程式之後 再下令嚴審孔子學院

中印兩國緊張關係再度升級,印度除了繼日前大動作宣布封殺微信、抖音等59款的中國應用程式之外,最近再下令嚴審孔子學院。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指出,有多家安全機構在7月15日,向內閣秘書拉吉夫.高巴報告指稱,中國已經透過電信與高等教育領域「高度滲透」了印度社會。所以,印度教育部已決定於未來一週之內,將審核與國內的7所院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學院及孔子課堂。另外還計劃要審核印度國家理工學院、印度理工學院等印度知名學府,其與中國高校所簽署的54份校際合作項目,並向外交部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了相關的通知。

目前在印度共有4所孔子學院與3個孔子課堂,其分別為拉夫里科技大學漢語教學中心、韋洛爾科技大學孔子學院、孟買大學孔子學院和金德爾全球大學漢語言培訓與研究中心,及印度巴拉蒂大學廣播孔子課堂、加爾各答中文學校孔子課堂及曼格拉姆大學漢語教學中心。

其實孔子學院是由中國教育部直接撥款資助的,以宣揚中國語言與文化,但歐美國家則批指北京政府借助「孔子學院」,以作為其政治宣傳工具,已經嚴重影響國家安全,因此下令關閉多家孔子學院、學堂,甚至澳洲還成立調查委員會,以審視其國內大學與孔子學院之間所簽署的合作協議,審查是否有牴觸外國干預國家的法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