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跨省抓厦门聚会异议人士 家属受株连遭逼迁(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议人士刘四仿去年年底参与厦门聚会,并负责安排会场等工作。照片为刘四仿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拍摄日期不详。
异议人士刘四仿去年年底参与厦门聚会,并负责安排会场等工作。照片为刘四仿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拍摄日期不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厦门聚会案”,山东警方展开跨省抓捕行动已经有一阵子了,部分涉案人包括异议人士刘四仿纷纷出走国外。维权律师隋牧青称,刘四仿在厦门聚会中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自知不能落网。只是,刘四仿妻子卢丽娜及8岁儿子疑似遭受株连,几近面临流离失所,连他年幼的儿子也面临失学问题。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019年年底,来自中国各地的异议人士群聚集于厦门参加聚会,但随后演变成了警方的大抓捕。原籍四川,并于广东落地生根的异议人士刘四仿为逃避抓捕,早前出走美国。他在8月6日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留在广东佛山的妻儿近日遭到房东逼迁,怀疑是遭受株连。

刘四仿表示:“房东直接就说是当地员警找他,强迫他们不能租房子给我家人。当局这次的理由是我去年年底,在厦门参加了一个公民聚会。我现在是在美国,当局痛恨没有把我给捉拿归案,所以对我家人下手来报复我。典型的株连和迫害”。

原本房东是要求两人马上搬走,但经过交涉,才答应让他们住到8月底。但目前更让刘四仿烦恼的是8岁儿子的求学问题。

官方欺压异议人士子女 让人连学校都没得读

刘四仿说:“上个月的时候学校找我太太谈这个事情。意思很明确,当然也没有直说,意思就是‘没有办法让你孩子继续在这学校读书了’。当时我太太也非常伤心。她知道学校的难处,但没办法,她跟孩子讲,‘如果你必须留在这边上学,那么学校就可能没办法再办下去了,所以我们就只能离开这个学校’。孩子表示能理解,我听到之后心里特别感到难受。”

刘四仿本来在儿子就读的私人学校中任教,他同时也是一名歌曲创作人,与音乐搭档徐琳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的维权歌曲。三年前,两人先后遭到公安扣查。徐琳后来被以“寻衅滋事”罪成判刑三年,刘四仿则是获取保候审,并在当局的逼压下离开了佛山。

刘四仿表示:“我是2017年被抓过,当时做了个妥协,取保一年,不发表作品或者写文章,公开发表言论等等。关于2019年厦门的会议也好,公民聚会也好,我们认为这是中国宪法所赋予的公民权利,当时当局认为这是对他们权威或政权构成的挑战。”

维权律师隋牧青说,刘四仿在厦门聚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他自己也很清楚,一旦落网,后果是不堪设想。

刘四仿的妻子卢丽娜及8岁儿子目前面临流离失所,怀疑遭受株连。照片为刘四仿独家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拍摄日期不详。
刘四仿的妻子卢丽娜及8岁儿子目前面临流离失所,怀疑遭受株连。照片为刘四仿独家提供给自由亚洲电台,拍摄日期不详。(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刘四仿协助安排厦门聚会会场 被当局视为眼中钉

隋牧青表示:“他(刘四仿)离开佛山后又重新开始参与各种公民活动,厦门那个会议,据我所知他是参与说明安排会场,录音录影等等。所以后来他们得知,有一些人被抓以后,因为他在广州,离香港很近,就迅速逃到了香港,从香港飞到了美国。”

刘四仿的妻子卢丽娜原本是想带着儿子去与刘四仿会合,可惜事与愿违。

隋牧青说:“他在香港等太太和孩子去会合,就差一天左右,妻儿被警方拦截了,在广州东站坐广九直通车,好像是在边检的地方遭拦下来了,然后就边控,成了人质了,不能出境了。”

当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尝试联系佛山市公安分局,要求该分局就刘四仿妻儿的遭遇进行解释时,电话却始终无法接通。

刘四仿5日也透过推特发表题为“孩子被失学再遭逼迁——见证佛山”、妻子的对外声明。

孩子被失学再遭逼迁——见证佛山的全文如下

我是刘四仿妻子卢丽娜,现带着孩子租住在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今天(2020年8月5曰)我们将再次遭遇逼迫搬家。

房东告知:当地警方命其不得租房给我们,并限今天搬离。虽然这些年来,我们一家历经数次逼迁,可谓几近麻木,而这一次孩子刚被失学,逼迫接踵而至。

十多天前,孩子学校方约见说无法继续让我家孩子留校读书,个中原因不言自明。我抱着息事宁人的良好愿望,就自己带着孩子在家上学。未曾想,有司似欲除之而后快,又施压房东。

按“国保”的说法,这都是我丈夫刘四仿造成的:远的有如2017年被捕,主因是与徐琳创作歌曲;这一次是因他去年底到厦门与一些人集会,而后离境旅行至今未归。且不论我丈夫所为是非曲直,即便罪大恶极,印象中株连九族似乎只是万恶旧社会才有的产物。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和年幼的孩子不知何去何从,也无法在限定时间内搬迁。佛山警方如何在我等妇孺身上诠释中国法制,我们来见证!

佛山市公安局电话:0757 83039110

佛山市禅城分局电话:0757 82260502

刘四仿一家遭遇欺压 外界愤怒官方恶行持久

卢丽娜再一次遭到官方逼压的消息一出,引发外界怒批。

帐号“贾一群”8月7日发文表示,“刘四仿与徐琳合作推出了不少民主战歌赞成徐琳弟兄尚在中共的监狱里忍受折磨,四仿虽逃亡天崖中共也不肯放过,竟以连坐威胁家人!中共之黑、之恶、之残暴无以复加!”

推特帐号“隋牧青律师后”于今年8月5日表示,“佛山警方特别变态,几年来对刘四仿及其妻儿的迫害令人发指!在去年底刘四仿逃难美帝后,继续驱赶、逼迁其太太儿子,不仅剥夺孩子的读书权利,还令其母子二人面临露宿街头的困境。”

帐号“陈犯云飞二世”8月5日表示,“刘四仿妻子孩子也受到广州警方的搬家失学逼迫。这都是什么样的维稳手段?”

其实,刘四仿一家遭受官方逼害的恶况已久。

推特网友“向莉”早在2015年4月10日就曾经连续发布推文表示,“【紧急关注刘四仿!】长期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四川籍公民刘四仿于10日凌晨被番禺南村镇派出所从刘四仿租住的地方带走,罪名是涉嫌网络造谣。员警强行闯进其租住的房间抢走了电脑,并且两名男员警把他妻子按在地上,使她有受伤,她咬了他们两口。目前刘四仿电话已转为来电提示。”、“4月10日凌晨1点5名国保及043332员警带走。无手续强闯民宅抓人抢电脑,卢丽娜被按在地上多处于伤。番禺南村镇派出所电话020-84768406【紧急关注刘四仿!】长期在广州工作生活的四川籍公民刘四仿于10日凌晨被番禺南村镇派出所从刘四仿租住的地方带走,罪名是涉嫌网络造谣。”

推特网友“杨匡”于2015年7月5日表示,“广州著名维权人士刘四仿太太再遭滋扰,工作不保 继2015年4月10日凌晨刘四仿被警方抄家后遣返四川老家,妻子卢丽娜被扭伤至今,卢丽娜任职的公司不断遭国保施压,逼迫资方解聘了卢丽娜。”

至于引发外界关注的“厦门聚会案”,据推特帐号“CHRD人权捍卫者”于今年1月9日发文称,“‘厦门聚会案’:目前有四名涉案人正受警方羁押-丁家喜、张忠顺、戴振亚以及李英俊,涉嫌罪名为‘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指‘危害国家安全’,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丁家喜、张忠顺的辩护律师已经尝试申请会见,但不成功,而另外两名涉案人的家属因远在福建则暂时未有律师跟进报告。”

美国之音中文网于1月17日发推文表示,“香港民主团体17日到中联办示威,声援‘厦门聚会’案中被拘押的维权律师。据了解中国当局12月26日开始围捕律师和活动人士。数名可能与福建的这次私人聚会有关的律师被拘留。目前丁家喜、戴震亚、张忠顺、常玮平及李英俊仍被羁押,其中四人已证实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