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签行政令 要求字节跳动出售Musical.ly(图)

发表:2020-08-16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8月14日签署行政命令,下令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Musical.ly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同时须销毁所有用户数据。(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8月14日签署行政命令,下令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出售Musical.ly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同时须销毁所有用户数据。(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8月14日)晚间签署行政命令,表示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收购美国视频应用Musical.ly,可能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因此下令字节跳动出售Musical.ly在美国的资产,同时须销毁所有用户数据。

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指出,字节跳动收购并接管Musical.ly,将之与旗下的短视频应用TikTok合并。可靠的证据显示,这项收购合并行动可能威胁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三年前,ByteDance从中国的一家竞争对手手中购买了卡拉ok视频应用Musical.ly,交易价值约为10亿美元。随后它被并入了TikTok应用,成为一个单一的综合社交媒体应用,这在当时引起轰动。

行政命令明确禁止字节跳动收购Musical.ly,并禁止该公司拥有Musical.ly在美国的任何利益。

行政命令也要求,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出售能够使TikTok在美国运营的所有有形和无形资产,并且销毁从TikTok或Musical.ly中取得的美国用户数据。

出售之前,字节跳动须向美国财政部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CFIUS)汇报有关收购方的信息,而CFIUS则须全盘审查对收购方的信息和背景,包括收购方是否是美国公民,与字节跳动有何关联,以及收购方是否有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的可能等。

行政命令也指出,海外投资委员会指派的美国政府官员,有权进入字节跳动和TikTok在美国的公司和所有设施进行调查,这包括系统、网络、软硬件、数据、帐本、账户,以及所有通讯的信件和文档等。相关人员也有权对字节跳动的负责人、雇员或代理进行问话。

川普总统于8月6日一连签署2项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任何人或企业与TikTok及其母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以及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进行任何交易。

据《中央社》报导,川普(Donald Trump)援引“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国家紧急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与301条款发布这2项行政命令。

川普在命令中指出,由北京当局开发并拥有的行动应用程序,特别是TikTok在美国的普及,持续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与经济。

川普总统还提到,TikTok会自动撷取大量用户的资讯,让中共有机会获得美国公民的个人资讯、追踪联邦雇员与承包商的资讯,并以此要胁或进行间谍活动。

此外,据自由亚洲电台获得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情报显示,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利用社交媒体TikTok暗中支持、煽动“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BLM,又称黑命贵)和安提法(Antifa,反法西斯主义)暴乱,在美国制造混乱以达到阻止川普连任的目的,迫使川普尽速采取行动。

报导披露,中共军方总参二部征用某大网络公司,使用假身份到休斯敦领馆,利用中共的“某大影音平台”(指的是TikTok)的后台数据,协助BLM和安提法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