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之恶 阉割精神、文化、社会的工具(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0-08-21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之恶,阉割精神、文化、社会的工具。
腾讯之恶,阉割精神文化社会的工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腾讯控制了中国大陆的社交平台,在中国大陆打造了一个庞大的网络帝国,并向海外延伸,一度成为港交所的股王。

据说“腾讯”的名字是马化腾的父亲取的,寓意“万马奔腾的信息时代”。“腾”还有腾飞、发达,飞黄腾达的意思,马化腾的名字里有个“腾”字。腾讯的发展似乎诠释了这个对“腾”字的寓意。

汉字“腾”的含义

《说文》中“腾”的解释是:传也。这符合腾讯的产业,腾讯起家和毒霸市场就是靠社交软件,无论是QQ,还是当下的微信,都是传递讯息的软件。

《说文》中对“腾”字的解释还中有一句,是现在被人忽视的。腾,一曰犗马也。“犗”就是被阉割,犗马就是被阉割的马。人们可能觉得这个与腾讯不搭界。但在那些熟悉腾讯产品的人们看来,可能就会觉得这个解释更贴切。腾讯的产品,QQ和微信,不是完整意义上的社交软件。它隐藏着对用户监控功能:对敏感信息监视、过滤,对特定用户实施屏蔽、封号,腾讯活脱脱是一个在线网警。腾讯还将这些软件打造为舆情员,负有为政府收集信息和引导舆情的作用。腾讯对用户传递的信息进行阉割。

信息过滤——阉割信息

如果你通过微信给朋友发的是被认为有些敏感的信息,你以为朋友收到,然而,很可能你的朋友没收到,信息被腾讯屏蔽过滤了。只是在你这边显示一切正常。过后如果你打电话给对方询问,对方告诉你未收到信息。这种过滤不是到了微信才有的,在之前的QQ已经使用,只是腾讯做得比较隐秘,以致很多微信和QQ用户在自己信息被屏蔽时,都没有察觉。公安没有因此找你,很多人自己还没有感觉被监控。这就是在微信上,传递的信息是不完整的,被阉割的。

由于用户量巨大,所以,在腾讯看来,你转发的这些东西只要不扩散,就没有太大危害时,它就用屏蔽方法,把你发送的信息拦截了,这是比较轻微的处理。

当你在微信发的信息是比较敏感的内容时,轻则,你的帐号被警告或被锁了,严重的会被国保或网警叫去训诫或喝茶。这是腾讯配合国保和网警监控用户,起着阉割人的思想的作用。

微信与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不同,微信是封闭环境,微信上用户发的信息,只能是其朋友圈中的人才能看到,外面看不到。

在这个私密的封闭环境中,网警和国保怎么能看到谁在微信上发的内容,这就是腾讯为国保和网监部门提供的接口,不论微信用户,还是在外界看微信,都感到微信是个封闭环境,但是在公安那边,对于网监和国保却是透明、开放的。就跟你在中国大陆打电话被监听一样,电信部门可以通过中继把你的电话直接接到公安、国安去监听。在微信上你也没有任何隐私,一切对于公安是透明的,你觉得很安全,只是你的眼睛是被蒙住的,看不到其它,但是对于网监和国保监控是透明得连玻璃都没有。

讯——对用户的审讯

《说文》讯,问也。问,有慰问、问候这样的善意,如与亲朋好友间联系,互相问候;问也含有责问、审问、拷问之意,国保、网监请你去喝茶、询问。在今天口语中用得最多的一个由“问”字构成的词,可能就是“问题”。腾讯的问题不仅限于其社交软件QQ和微信,腾讯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都有问题。

腾讯阉割用户心理

当你的微信帐号被锁住,你想解锁帐号,那将是一个恐怖的选择过程,微信会给你提出三个解锁帐号的选择方案:①人脸识别,②语音识别,③朋友圈认证。前两种就不用说,那是在收集你个人的生理特征信息,就差没有抽点血做DNA检测了,那样就全面掌控你的生理特征。

这个第三个选项,朋友圈认证也很恐怖,腾讯不是让你找一个你在微信中的朋友来认证,而是要在规定时间内让你找三个朋友来认证,这等于是把跟你联系最紧密的朋友、亲戚查出来,可以使腾讯掌握你在微信朋友圈中的朋友,哪些是跟你有比较紧密联系的,因为你的微信号是被锁住的,腾讯通过这个办法可以侦测到在使用腾讯产品之外,你还跟哪些人有联系,等于把跟你经常保持联系的亲朋好友都掌控在它那里,在你不在意的情况下,对你进行全方位监控。了解国安手法的就知道,这是国安监视人的方法,将你亲戚朋友,整个有往来的人都在它监视之下;在抓捕时,知道你可能躲的地方,在审讯问时,让你觉得它们什么都掌握了。

很多人就是因为不愿出现这种境况,惧怕被找麻烦,而在微信群里进行自我审查。这是腾讯配合政府制造恐怖,达到恐吓人,阉割人的心理,控制人的精神

有人说,中国人为了方便,愿意牺牲个人隐私,不介意这种个人信息被监控。当一个人连自己隐私都不能保护,还觉得无所谓,这样的人格还能是健康、健全的吗,是一个精神被阉割的人。这种无所谓的思想是在纵容腾讯进一步践踏人的尊严。

对文化的阉割

腾讯将一个社交软件变成监控、告密的工具,对人精神和心理进行阉割。对没有底线的腾讯来说,这还远远不够。腾讯为了商业利益,把微信打造成商铺,取名为“微商”。这是一个比地摊经济更廉价的商业方式,就是用微信做生意。人们会问,微信不是微博,微博发的信息,没有特别限定的,一般人都能看,如美国大使馆的微博讯息,大家都能看到。但微信不是,微信是一个封闭的氛围,只是一个私人联系、交流的平台,里面发的讯息只有在特定的朋友圈中的人能看到,甚至跟你通过微信联系的人,未经你允许,都看不到你发的讯息。那在微信封闭环境中的微商怎么做生意呢?微商就是做熟人生意,把人的情感交流的平台变成赚钱的工具。人是有感情的,把感情用来挣钱,那这种感情是什么感情,被阉割的感情。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此变成纯粹利益的关系,那是交流?禽兽做不到,腾讯做到了。

将亲友之间联系、沟通的方式,变成商场,没有了诚信,商场如战场,使得人与人之间情谊全无,而变成厮杀。无情无义,这能是人的情感?

这不仅让人想到,司马迁身受宫刑,承受着肉体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屈辱,但有着完整的人格和强大的精神支撑,坚强的活下来,并写下《史记》这样不朽的,虽肢体被阉割,但心智仍健全,故能辨是非、晓善、知轻重,因其心智未被阉割。

而当人精神和心理被阉割时,残缺的精神和心智,丧失辨别是非的能力。被阉割的精神中仅剩的那点思想充满兽性、狼性。

无情、无义、无信的“微信”

那“微信”呢?《说文》信,诚也。从人从言。也就是说“诚信”是对人而言的,“信”是人的品行操守,诚信、守信。古语有:民不信则不立。信件在日常中被广泛应用,人们习惯于用信件传递讯息、消息,而这“信”本身就包含内容是真实、真诚的涵义。

但是,把一个使人无情、无义、无信的软件命名为微信,这个名字本身就是对人类和文化的侮辱。把一个阉割人思想和文化的微信作为必备的工具在全社会推行,这个社会就不是一个健全的社会。

更可怕的是,微信已绑架了中国人。疫情期间封城,没有微信,就没法团购,生活都成问题,甚至可能寸步难行。出门刷卡、乘车、停车都让你用微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