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后院起火 涉7.1亿豪华中学(图)

发表:2020-08-25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人民币,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
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人民币,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陕西官场之前已因为秦岭违建别墅案引致官员大批落马,包括前书记赵正永。近日,该省商洛市花了7.1亿元修建的“豪华中学”开始被拆除,据报中纪委已介入。该校规划和兴建,正好是刚调离陕西的前书记胡和平任内。胡和平最近调往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被认为是贬职。

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摘帽,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人民币,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在引发争议后,学校开始拆除。

据陆媒《中国新闻周刊》8月24日报导,目前校园内有几台大型挖掘机正在施工开拆,学校侧门有数辆渣土储车进出,一辆载满建筑工人的大巴车驶入校园。校园周边有警察执勤,不允许路人停留和拍照。

镇安中学新校区喷泉、凉亭等多处与教学无关的设施正在被拆除,然后移走。距离学校不远的云盖寺镇镇长王传文表示,他早上接到通知来到学校,负责把其中一个亭子运回镇上。校园西北角的外墙上,原本借助山势修建了两处凉亭,可以从后方俯瞰学校景致,现在也都被拆除。

许多附近村民路过围观,都对学校建了又拆感到遗憾,“政府花了那么多钱建这么好的学校,现在又要拆,太可惜了。”

一位村民说,8月23日,一些当地人甚至自发拉起横幅,反对拆学校的仿古门楼,多名公安民警在学校附近巡逻,防止引发冲突。

报导还披露,主管镇安中学项目的局长连续多日未曾在局里露面,近期都在县里开会。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多位工作人员都表示对此事一无所知。学校所在的永乐街道办党委书记、主任,连日来也都为此在县政府开会。

据报,从镇安县教育脱贫办公室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事件引发了中纪委关注,中纪委已有官员在当地展开调查。

此前,中国官媒新华社刊发了题为《学校建漂亮点本无错,为何这所“豪华中学”让人困惑?》的报导称,2019年,位于陕西西南部的深度贫困县——镇安县刚刚“脱贫”,全县年财政收入不足2亿元人民币,却花了7.1亿元修建了一所“豪华中学”,导致县城债台高筑。

据调查,镇安中学项目总投资达7.1亿元,镇安县需连续12年、每年至少偿还5,000余万元贷款。

据悉,学校校园内有多处与教学无关的设施:气派的仿古牌坊式大门,4层喷泉水景,16尊石刻鲤鱼,学校西南角一处长约50米、落差15米左右的多级瀑布群上建有凉亭,四周有假山、水车、栈道、水景、石拱桥等。镇安中学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假山瀑布水景花费200余万元,并为此削平部分山体,建设防滑坡挡墙。全校附属工程绿化带、管网共计花费8,000余万元。

官方报导显示,2015年,新校区开始规划设计,2017年6月动工建设。2020年7月31日,镇安中学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高二、高三的学生搬入新校区,开始暑期补课。但是引发舆论关注和争议后,学校将补课暂停,学生全部离校,不允许外人进出。

据陕西省政府官网2019年4月消息,商洛市镇安县等23个县,均已达到贫困县退出标准,拟退出贫困县序列。

对于建立“豪华中学”一事,舆论指,举债办校听起来是个好事,但实际上很多资金并没真正用在改善教学上,造成了资金浪费。还有网友直指背后官员,要求官方彻查背后的贪污腐化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镇安中学项目获批建设,从2015年规划设计,2017年动工兴建,都在胡和平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和书记期间。

刚满58岁的胡和平早年长期在清华执教、任职,官至学校党委书记,2013年空降浙江,2015年4月调往陕西任副书记,一年后升任省长,2017年再升任省委书记,2020年7月调离。

因胡和平曾在清华大学就读本科、研究生并任教,曾任清华副校长、党委书记,也被视为曾在清华读书的习近平的亲信。

就在2020年7月31日,镇安中学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这一天,官方对外宣布,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被调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这是胡和平在地方任职7年后,再度回京任职。

8月11日,胡和平获任为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还兼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

胡和平此次调返京城,虽然属平调,虽然和前任一样循例兼任中宣部副部长,不过职位重要性明显降低。外界认为内阁成员的权力含金量不如地方大员。从陕西省委书记调去掌管文旅部应属于被变相贬职。

关于胡和平的此次职务变动,外界此前多认为与2018年震惊中共政坛的陕西秦岭别墅案有关。但目前镇安中学在他离任后即被拆,并且中纪委介入,意味也不同寻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