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智峯、林卓廷等多人今晨被捕(图)

发表:2020-08-26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香港民主党两名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以及网台记者熙熙等16人于今日清晨被捕,并可能有更多人被捕。资料照。
据报香港民主党两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左)、林卓廷(右),以及网台记者熙熙等16人于今日清晨被捕,并可能有更多人被捕。资料照。(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据报香港民主党两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林卓廷,以及网台记者熙熙等16人,因反送中事件于今日清晨被捕,并可能有更多人被捕。许通过律师发声明,指他当日仅是履行议员职责调停纠纷,却反被港警“屈成被告”,批评港警滥捕滥告、颠倒黑白“极之可耻”。

许智峯、林卓廷等多人今晨被捕

据《立场新闻》报导,今早6时许,传出林卓廷和许智峯被捕,之后增到10人,然后再增加到16人。

民主党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港警清晨分别到林卓廷跟许智峯的寓所进行拘捕,指他们涉及去年7月6日的屯门警署的案件,又指林卓廷于去年的721元朗西铁站袭击事件涉及了暴动罪。

据林卓廷社交网站的管理员表示,港警指林涉及去年屯门警署外,串谋他人毁坏财物以及妨碍司法公正。

港警在拘捕许智峯时,指他涉嫌有犯罪意图以及不诚实取用电脑、妨碍司法公正与刑事毁坏等。

商台引述消息指,被捕人士当中有13人,包含林卓廷涉及去年721事件暴动罪,此外有4人涉去年的屯门公园案。目前林被带往沙田警署,许智峯则被带往西区警署。

据网台记者熙熙的直播影片,港警入屋时持搜查令,其后港警要求他停止拍摄。

在去年7月6日,有网民发起“光复屯门公园”游行,游行结束后,大约400名示威者去到屯门警署外聚集。根据当日报道,林卓廷、许智峯等前往现场调停。该事件至晚上近10时,市民大致散去。

许智峯回应被捕 斥港警颠倒黑白极可耻 将坚持站在鸡蛋一方

许智峯指自己无畏无惧,不会惧怕强权打压,将会继续争取公义,“面对鸡蛋与高墙,无论受到怎样的打压,我都会选择站在鸡蛋的一方。”

许智峯又指,港警今早拘捕10多人,反映政府继续以政治检控打压港人,他将会继续监察港警,及以私人检控追究警暴。他还提及警察公共关系科一度向传媒发放“错误信息”,他感到遗憾,指港警处理拘捕行动时理应十分严谨,但是就连基本事实都搞错“粗疏可笑”,反映港警水准必须检讨。

胡志伟:政府指鹿为马 滥告事件受害者

胡志伟强调,此事件清晰反映政府是“指鹿为马”、“颠倒是非”。他指出林卓廷原为721袭击事件的被害者、原告,惟政府当局却硬指林参与暴动,明显是“滥捕”、“滥吿”。

胡志伟又提到在屯门公园事件当中,林卓廷与许智峯是以议员身分来协助调停现场纠纷、排难解纷,可如今却被指涉妨碍司法公正等罪。他强调,“政府当局系利用法律制度、警政系统,作为镇压社会唔同声音、意见嘅工具”,运用手上权力,制造“寒蝉效应”。

胡志伟谴责政府的做法无助解决当前面对的政治困局,反让市民对政府更加反感。

另外,涂谨申则认为这是将一个受害者变成被告,并冠上莫须有罪名。他质疑港警这一年多以来声称调查721事件中的白衣人,这期间也将林卓廷当作受害者、目击者一般处理,何以突然“惊醒”要吿林参与暴动。涂形容事件是“指白为黑,逼害忠良”,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政治报复、政治逼害”。

民主派议员联合声明 斥“所谓执法者”颠倒黑白 行暴政之实

20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联合声明,称对这一些子虚乌有的指控非常错愕,“更令人震惊的是林卓廷由受害者变被告”,严厉谴责“所谓执法者”目中无法、是非黑白颠倒,并以警权侮辱及威吓民意代表,“是行暴政之实”。

声明又强调,议员到事发现场了解调停与监察公权力使用是职责,但在“暴政”下议员尽责必定不受当权者欢迎,“但如今进一步成为罪名,世道沉沦令人痛心”。

声明又指,7.21元朗袭击白衣人“无差别打人”是“铁一般”的客观事宝,林卓廷当日全程网上直播,更被打伤流血送院;还批评事发至今逾年港警执法不力,“更在光天化日之下将原告屈曲为被告”;并称港警赤裸滥权打压反映港府完全无意将警暴问题拨乱反正,更无意要修补社会对立撕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