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共和党代表大会 陈光诚支持川普总统(图/视频)

发表:2020-08-27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陈光诚 美国 共和党
8月26日,陈光诚律师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言,公开赞扬和支持川普总统。(图片来源: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旅居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陈光诚律师受邀参加了2020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RNC),他称赞并支持川普总统处理与中共政权关系的方式。

台湾中央社报导,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晚,中国异议人士、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受邀出席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并以英文发言。陈光诚抨击中共所犯下的暴行,成为人类公敌,呼吁全球各国与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联手对抗中共。

陈光诚说,中共是全人类的公敌,不但在恐吓中国人民,而且也在威胁全球各国人民的福祉。整个中国大陆都在中共大规模严厉监控和审查之下,如果没有得到中共批准,发表任何有关宗教信仰、民主和人权的言论,很有可能遭到被捕入狱。

陈光诚表示,反抗中共的暴政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当他公开评论中共“一胎化”计划生育政策及其它不公平政策的时候,就遭到中共政权的打压迫害,不仅遭到人身攻击,还被软禁在家。正是美国政府伸出了援手,他对此表示心存永远的感激,现在可以享有自由的生活。

陈光诚呼吁美国以民主自由、法治等价值观联合全球民主国家,对抗中共。

美国《纽约时报》8月27报导,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陈光诚称赞和支持川普总统全面对抗中共及采取的措施。

陈光诚认为,美国必须以自由、民主和法治的价值观,与全球其他民主国家建立联盟,阻止中共(渗透式)的入侵。在这方面,川普总统已经起到了领军的作用,现在需要其他国家加入并一起携手并肩作战。

据公开资料介绍,陈光诚,山东沂南人,中国大陆著名盲人维权人士,入选美国《时代杂志》2006年时代百大人物。他自学法律知识维护村民与残疾人士的权益,被媒体誉为“赤脚律师”。陈光诚曾在2006年至2010年期间被捕入狱。自2005年开始,他的妻子、女儿就遭中共软禁在家中(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陈光诚强调这些应称为“非法监禁”)。2012年4月下旬,陈光诚进入了位于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馆。同年5月19日,他与家人离开中国,抵达美国。

2013年6月23日,陈光诚前往台湾访问18天,6月25日接受中华民国立法院跨党派国际人权促进会邀请,于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成为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发表公开演说的第一位中国大陆维权人士。下午由前副总统吕秀莲、知名人权学者孔杰荣陪同参观景美人权园区,当晚至国立台湾大学进行演说。6月26日晚间至前往台南国立成功大学,并与台南市长赖清德对谈公民运动。10月,陈光诚开始在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威瑟斯庞研究所担任人权问题高级研究员,同时担任美国天主教大学访问学者、兰托斯人权与正义基金会高级顾问。

2015年,陈光诚的回忆录《赤脚律师》在美国出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