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6和1789 两场相反的革命对立至今(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20-08-29 2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0月1日,一些所谓革命烈士的亲属被安排参加中共建政日阅兵。
2019年10月1日,一些所谓革命烈士的亲属被安排参加纪念1949中共建政日阅兵。(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1776年美国独立宣言发布,这场独立革命的胜利,不仅是现代美国的诞生,更是人类近代普世价值首次在国家政府层面的实现。

这种普世价值,是人类传统信仰和道德在近现代社会的延续,却不是对传统的斩断和背弃。

独立宣言中开篇就说:“所有的人是被平等创造的,创世主赋予了他们一些不可被剥夺的权利……”。

正是因为承认有创世主(英文原文:Creator)的存在,人们才能从根本上互相尊重彼此,公民才能得到不受政府迫害的权利和自由,这是美国立国精神的根本,这种精神支撑着美国,迈过一个个沟壑,直到今天。

如果说美国独立革命是在传统道德信仰框架下,在人类开始进入近代社会这一刻的展现,那爆发于1789年的法国大革命就是另一种力量的出世了,一种要决裂人类传统的力量在法国大革命中首次现形。

两场革命仅仅相差13年,用历史尺度衡量,法国大革命和美国独立革命几乎是同时发生。

和美国独立革命保护个体公民的自由完全相反,法国大革命以暴力恐怖闻名,在大革命中,恐怖暴行与美德被联系起来,个体生命在革命面前毫无价值,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政府正式将恐怖暴力定为政策。

断头台成为恐怖的标志,仅在1793至1794年雅各宾恐怖政治最盛期间,巴黎和各地被处以死刑的人数高达4万人以上,还有更多人未经法庭正式宣判就被杀害。比如1792年9月的监狱大屠杀,受害者约有2700人,包括神父和修女,革命者们将他们由牢房拖出,并以“正义”的名义就地处决。

很多人们被杀仅仅是因为他们的政治观点被认为是“反人民”,而大多数仅仅是因为捕风捉影的怀疑,或者是因一些私人恩怨而被借机杀害。

为什么两场革命如此不同?因为美国革命是对人类传统信仰和道德的延续,而法国大革命却是在摧毁人类之前的一切传统、信仰,试图彻底改变社会。

在法国大革命中,一切宗教、伦理、艺术等传统,都要用革命思想去审判过滤。法国大革命几乎无制不改,一切以“革命的理性”为目标。大革命期间甚至把每天24小时,每小时60分钟,改成每天10小时,每小时100分钟。每个礼拜7天这种宗教传统被改成每周10天,每个月30天就是3周。

在东西方,宗教信仰都是人类传统道德的重要部分,为了取代天主教,法国大革命人为制造了两种“宗教”,一种是基于无神论的“理性崇拜”,一种是革命领袖罗伯斯庇尔创立的革命宗教“至上崇拜”。它们都是法国大革命去天主教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法国大革命以平等、自由、博爱等为口号,但实际发生的却是腥风血雨的恐怖,这简直就是后来的“共产主义人间天堂”的序曲。

法国大革命的思想基础是被称为“启蒙时代”的理性推理(Reason),这种思想以理性推理为名,本质是在攻击和否定人类传统思想。

法国大革命的教训表明,不管“启蒙时代”的语言和思想如何动听,当人们在现实中完全和传统道德决裂后,那人性中的恶就会被激发和放大,人们的表现就会完全失去理性,举止变得象魔鬼。

法国大革命持续了10年,但它背后的力量并未退场。近代欧洲几乎所有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革命的领袖,都在自觉地以法国大革命为参照,从马克思到饶勒斯,再到列宁和托洛茨基,都是如此。在19世纪,社会主义被称作“1789年的再临”。20世纪初法国社会主义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参与组建了工人国际法国支部的饶勒斯曾说:“法国大革命是人类新纪元的开端之开端,它为后来的无产阶级革命准备了条件”。列宁则指出:“法国大革命开辟了人类历史的新时代”。

在1917年的十月革命中,布尔什维克(后来的苏共)也自比于法国大革命中的雅各宾派,而苏共的杀人残酷更远超雅各宾派的断头台。

美国知名历史学家、哈德森学院高级研究员亚瑟・赫尔曼(Arthur L.Herman)写道:“法国大革命直接激发了马克思、列宁思想,以及俄国、中国的共产革命,这些革命建立了人类历史上最残暴的政权,杀害了数千万的人”。

美国从1776年立国历时近250年走到今天,自有她的历史使命。而那反传统的力量也一脉相承,从1789年法国大革命、到1871年巴黎公社、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再到1949年中共窃政,还不止这些,今天共产主义在西方全方位渗透,这种力量从未停止过变异人类的企图。

2020年正式开始的美共对抗,伴随着共产主义因素从美国内部煽动分裂、向川普(特朗普)政府大举发难,这都是在书写正邪两种力量对抗的终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