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点名斥汇丰 卢俊宇:双方角力中 最终美国或做标志性处罚(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08-29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屯门区议员卢俊宇认为美国最终会对汇丰做一个标志性处罚以对其它银行产生阻吓作用。
前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屯门区议员卢俊宇认为美国最终会对汇丰做一个标志性处罚以对其它银行产生阻吓作用。(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Twitter发帖,指美国对于中共欺负英国和其企业领袖而感到沮丧,并点名批评汇丰一边维持那些因破坏香港人权而被制裁的人的账户,另一边却关闭那些追求民主的港人的账户。蓬佩奥还在另一声明中表示,自由国家必须确保公司利益不会屈服于中共,协助当局政治打压,并指美国做好准备,帮助英国及其企业去对抗中共的欺凌,站在自由一方。《看中国》记者采访前恒生银行法规部调查主任、屯门区议员卢俊宇详细分析蓬佩奥此番言论对汇丰的影响。他认为目前美国政府和汇丰在角力中,若汇丰最终未能达至美国要求,美方会对汇丰做一个标志性处罚以对其它银行产生阻吓作用。

卢俊宇表示银行本应配合美国制裁,但汇丰似乎背道而驰,原因一、汇丰大中华区管理层王冬胜和大陆当局往来密切,亦是内地一带一路委员会成员之一,甚至公开支持过港版国安法,因此王冬胜亲共的态度可想而知;二、翻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汇丰集团的财务报表,显示其在香港和大陆的客户总量多过英国,因此汇丰或以利益为考量不想得罪北京当局。

卢俊宇此前亦表示,美国大规模制裁中港11名官员,一定会“火眼金睛”地密切监察各银行的执行情况,今次蓬佩奥点名批评汇丰银行,他相信美国会要求各银行交出报告,列明如何处置这11受制裁官员的账号。

对于蓬佩奥的批评,他认为汇丰一定会有所回应,否则以美国政府以往的工作模式,一定会对汇丰施以罚款,或者限制汇丰在美国国内的业务。

会否马上制裁汇丰银行?他认为未必,“作为一个全球最大的零售银行,牵一发则动全身,无论美国政府,甚至各国政府,各国金融机构,包括美国银行都会受到骨牌效应”,因此他相信美国政府未必会马上大力制裁汇丰,但就会使用一些方式边缘化汇丰银行,限制其某些业务。

若美国不制裁汇丰,其它银行是否会效仿汇丰不执行美国的制裁令?卢俊宇预测美国会对汇丰进行标志性处罚,“给汇丰一个时期去交代相关情况,如果不能满足美国要求,美国就会对汇丰进行大额罚款”,做一个标志性的处罚以对其它银行产生阻吓作用。

如果汇丰被制裁,普通客户是否受到影响?卢俊宇表示,美国政府和汇丰在角力,汇丰自持为全球金融机构,万一出事一定波及美国银行和金融系统,因此美国政府未必希望汇丰倒闭;在角力过程中,双方的争执点在罚款金额和司法程序上,但不至于影响到汇丰的营运,因此对普通市民影响不大。

卢俊宇形容今次制裁如“诛九族”,严重性、伤害性都很大,以林郑月娥为例,林郑不能再拥有任何银行户口,其工资户口亦被冻结,林郑也不可以找任何人接收这笔资金,否则将违法制裁令。

日前林郑公开表示对于制裁,自己的家人理解并愿意牺牲,卢俊宇认为,今次制裁令范围广阔,不仅林郑连她家人都被牵连;林郑次子本身在哈佛攻读博士,因为制裁令而匆匆离开美国,未能完成学业,大好前途这样毁于一旦,以后找工作、开银行户口都会受到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