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點名斥滙豐 盧俊宇:雙方角力中 最終美國或做標誌性處罰(視頻)

作者:梁路思、李懷橘 發表:2020-08-29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恆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認為美國最終會對滙豐做一個標誌性處罰以對其它銀行產生阻嚇作用。
前恆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認為美國最終會對滙豐做一個標誌性處罰以對其它銀行產生阻嚇作用。(圖片來源:看中國採訪截圖)

【看中國2020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懷橘採訪報導)日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Twitter發帖,指美國對於中共欺負英國和其企業領袖而感到沮喪,並點名批評滙豐一邊維持那些因破壞香港人權而被制裁的人的賬戶,另一邊卻關閉那些追求民主的港人的賬戶。蓬佩奧還在另一聲明中表示,自由國家必須確保公司利益不會屈服於中共,協助當局政治打壓,並指美國做好準備,幫助英國及其企業去對抗中共的欺凌,站在自由一方。《看中國》記者採訪前恆生銀行法規部調查主任、屯門區議員盧俊宇詳細分析蓬佩奧此番言論對滙豐的影響。他認為目前美國政府和滙豐在角力中,若滙豐最終未能達至美國要求,美方會對滙豐做一個標誌性處罰以對其它銀行產生阻嚇作用。

盧俊宇表示銀行本應配合美國制裁,但滙豐似乎背道而馳,原因一、滙豐大中華區管理層王冬勝和大陸當局往來密切,亦是內地一帶一路委員會成員之一,甚至公開支持過港版國安法,因此王冬勝親共的態度可想而知;二、翻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滙豐集團的財務報表,顯示其在香港和大陸的客戶總量多過英國,因此滙豐或以利益為考量不想得罪北京當局。

盧俊宇此前亦表示,美國大規模制裁中港11名官員,一定會「火眼金睛」地密切監察各銀行的執行情況,今次蓬佩奧點名批評滙豐銀行,他相信美國會要求各銀行交出報告,列明如何處置這11受制裁官員的賬號。

對於蓬佩奧的批評,他認為滙豐一定會有所回應,否則以美國政府以往的工作模式,一定會對滙豐施以罰款,或者限制滙豐在美國國內的業務。

會否馬上制裁滙豐銀行?他認為未必,「作為一個全球最大的零售銀行,牽一髮則動全身,無論美國政府,甚至各國政府,各國金融機構,包括美國銀行都會受到骨牌效應」,因此他相信美國政府未必會馬上大力制裁滙豐,但就會使用一些方式邊緣化滙豐銀行,限制其某些業務。

若美國不制裁滙豐,其它銀行是否會效仿滙豐不執行美國的制裁令?盧俊宇預測美國會對滙豐進行標誌性處罰,「給滙豐一個時期去交代相關情況,如果不能滿足美國要求,美國就會對滙豐進行大額罰款」,做一個標誌性的處罰以對其它銀行產生阻嚇作用。

如果滙豐被制裁,普通客戶是否受到影響?盧俊宇表示,美國政府和滙豐在角力,滙豐自持為全球金融機構,萬一出事一定波及美國銀行和金融系統,因此美國政府未必希望滙豐倒閉;在角力過程中,雙方的爭執點在罰款金額和司法程序上,但不至於影響到滙豐的營運,因此對普通市民影響不大。

盧俊宇形容今次制裁如「誅九族」,嚴重性、傷害性都很大,以林鄭月娥為例,林鄭不能再擁有任何銀行戶口,其工資戶口亦被凍結,林鄭也不可以找任何人接收這筆資金,否則將違法制裁令。

日前林鄭公開表示對於制裁,自己的家人理解並願意犧牲,盧俊宇認為,今次制裁令範圍廣闊,不僅林鄭連她家人都被牽連;林鄭次子本身在哈佛攻讀博士,因為制裁令而匆匆離開美國,未能完成學業,大好前途這樣毀於一旦,以後找工作、開銀行戶口都會受到阻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