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恩赐?这个小镇居然下了场“钱雨”(图)

发表:2020-09-03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陨石 巴西
希克苏鲁伯陨石坑(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 維基百科 / LawrieM / 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日前,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一个偏远小镇,有数百块陨石碎片从天而降,据报重达40公斤、最大的一块陨石碎片价值超过2.6万美元。数千民众闻风赶至寻宝,形容这场陨石雨是一个“天掉金子的奇迹”,有贫穷的农民甚至一夜致富。

据外媒报道,上月19日,陨石雨落在圣菲洛梅纳(Santa Filomena)小镇一带,陨石碎片多达200多块。

据报,这些是来自太阳系的球粒状陨石,有46亿年历史,即早于地球形成之前已存在。只有1%的陨石属于这种类型,可以数万以至数十万港元的价钱卖出,相当于该小镇居民平均10年的总收入。

20岁男生罗德里格斯(Edimar da Costa Rodrigues)表示,当日在圣菲洛梅纳的家中看到天降陨石雨,天空充斥着烟雾,并开始收到镇民相关讯息。

 

他走到街外,并在天主教堂附近发现一块7厘米阔、164克重的陨石,之后以约1万港元的价钱卖给一名美国“陨石猎人”。由于大部分陨石都在教堂附近发现,当地居民认为这是来上天恩赐的礼物。

消息传出后,来自巴西其他地方以至美国、乌拉圭等地的陨石猎人及专业收藏家,在数小时内赶至,国家博物馆的4名科学家,翌日亦特地从里约热内卢来到。他们仍在就最大一块陨石的价钱谈判,有当地人担心这些罕有的陨石会被运出巴西,认为不应向外国人出售。

有关陨石的传说

陨石,即星星坠落到大地上的残石。《史记・天官书》记载:“星坠至地,则石也。”在现代,有人说谁能捡到天外飞石,会被认为是天降横财,据说陨石的价格可超黄金。而在中国古代,出现天降陨石(雨),却是不详之兆。

古人认为,天体变动对应着人间的变化。所以历朝历代,司天监(或太史监、钦天监)负责观察天象异象,以察国运兴衰、皇权变更、天子生死等诸多大事。在众多异象中,天降陨石,历来被视为不祥之兆。

《史记》载,秦始皇三十六年(公元前211年),天上坠落一颗星星,落地成为巨大的陨石,上面写着“始皇死而地分”。秦始皇帝听说殒石降落,为避凶趋吉,开始了第五次巡游天下,不料在途中驾崩。

秦始皇驾崩,秦二世胡亥即位,实行暴政。各地百姓揭竿而起,最终推翻了秦朝。那些被秦始皇统一的六国诸侯,又各自得回自己的土地,纷纷复国。一块陨石提前昭示天机。

而在中国近代也有几次著名陨石降落的事情发生。其中,1949年中共建政后最大一次天降陨石,是1976年东北吉林陨石雨事件。

1976年3月8日下午,一颗重约4吨的陨石在吉林省吉林市金珠乡上空19公里发生爆炸。事后收集到的陨石碎块多达3,000多块,总重2.6吨;其中最大一块重1.77吨。陨石冲击地面造成一个6.5米深、直径2米的大坑,是目前世界已知最大陨石。

当年中共巨头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同年10月6日中南海发生宫廷政变,毛遗孀江青等四人帮被元老派推翻。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