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希望今年关闭美国所有孔子学院(图)

发表:2020-09-0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蓬佩奥 美国 孔子学院
2010年6月,习近平在墨尔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首家中医药孔子学院揭幕仪式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9月1日)表示,他希望到今年年底,美国学校内的中共孔子学院全部关闭。

蓬佩奥星期二(2020年9月1日)在福克斯商业频道“卢・道布斯今夜”(Lou Dobbs)节目中被主持人问,到今年年底美国还会有多少间孔子学院?他回答说:“我希望答案是零。”

美国国务院8月13日宣布认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为隶属中国政府的外国使团,要求孔子学院人员跟驻美国的外国使领馆人员一样接受美国国务院的相关行政管理,包括向国务院登记相关资料。

蓬佩奥在“卢・道布斯今夜”节目中谈到孔子学院对其所在的美国大学和其他机构以及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他说:“我想每个人都看到它们(孔子学院)带来的风险,看到在这些学术机构中招聘间谍和通敌者带来的风险。我想这些机构能看到这一点,我希望我们能在今年年底前将它们全部关闭。”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R.Stilwell)上个月说,美国政府通过将孔子学院定性为外国使团是希望美国各大学意识到孔子学院除了教中文之外还在有其它行动,但各院校需自行决定是否关闭校园里的孔子学院。

国务院表示,孔子学院在美国校园和K-12教室,推动北京的全球宣传,以及开展邪恶影响运动的实体。孔子学院由中国(中共)和中共全球影响力和宣传机构部门资助。

教育倡导组织全国学者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lars)近日透露,截至6月30日,美国共有75所孔子学院,包括在斯坦福大学和佐治亚州的萨凡纳州立大学。其中45所已经关闭或正在关闭。

不过,面临欧美国家纷纷关闭孔子学院的趋势,中国教育部7月初决定设立中外语言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不同的门面继续经营孔子学院。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