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被北京利用?中国骇客偷疫苗资讯挑软杮子吃(图)

发表:2020-09-07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示意图
《纽约时报》指出,中国骇客利用来自于世界卫生组的资讯,以窃取其他国家的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成果。图为疫苗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5日,据《纽约时报》报导,从中国、俄罗斯以至伊朗,武汉肺炎的大流行引爆了各国发动间谍大战,它们之间相互刺探情报,甚至窃取对方的疫苗研发成果,就好像是冷战时期的太空竞赛翻版似的;其中又以中国(中共)的间谍行动尤其复杂,其会利用来自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资讯,以协助窃取他国的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成果。

俄罗斯锁定了英、美、加疫苗研发网络

据《纽约时报》指出,竭尽全力窃取疫苗机密的中国骇客,其舍弃了直接针对制药厂,而改以对他们自认为较容易对付的学术机构来下手,例如针对北卡罗来纳及其他从事疫苗研发的学府,以进行网络刺探。

俄国对外情报局(SVR)则锁定英国、美国及加拿大等国家的疫苗研发网络;伊朗亦企图窃取别人的疫苗研究资讯;美国司法部主管国家安全事务的助理部长德梅斯(John Demers)在8月曾经说过,北京当局不偷这些目前最珍贵的生物医学研究才奇怪呢,因为这些研究成果不只在商业角度而言是非常珍贵,且在地缘政治方面,更是无价之宝。

据报导称,熟悉武汉肺炎疫苗间谍战相关内容的美国与欧洲的前任与现任官员都指出,北京的手法较为复杂,他们的特工会偷偷利用WHO的资讯,来做为以网络骇客手段窃取疫苗资讯的指引。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当局到底如何利用其于WHO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取得全球各地关于疫苗研发的相关资讯。

WHO会搜集正在研发中的疫苗数据,虽然这些资讯最后也皆会公诸于世,可是中国骇客却有机会早一步获知WHO最看好哪一些武汉肺炎疫苗研究计划。其实,美国早于二月间就已经察觉到中国的企图,致使美方对WHO的态度转趋强硬。

美国官员及消息人士披露,除了北卡罗来纳大学之外,中国骇客还会对于全球其他大学下手,其中有一些院校的网络,恐怕已经沦陷了。最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曾经警告北卡罗来纳大学,指北京骇客企图入侵该校的流行病学系电脑网络。

中国除了骇客行为之外,也透过其他方式侵入美国大学,例如利用了美国大学和中国机构之间的合作关系设法来窃取机密。《纽约时报》进一步表示,中国的情报人员会锁定美国大学的原因,有部分因素认为这些大学对资料的保护方面,并不如制药业严密。

7月,美国司法部起诉了2名中国骇客李晓宇与董佳志,指控他们为北京政府发动骇客攻击,欲窃取包括了武汉肺炎疫苗研究资料在内的商业机密,其中也包括于疫苗研发方面居领先地位的美国“莫德纳(Moderna)”生技公司。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