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不想打仗会接受九二共识?基进:但想打共谍(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0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连胜文近日说年轻人能接受九二共识,是因“不是每个人都想打仗”,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则回应,但相信面对“中共代理人”的恐吓,人人都会想打“共谍”。
连胜文近日说年轻人能接受九二共识,是因“不是每个人都想打仗”,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则回应,但相信面对“中共代理人”的恐吓,人人都会想打“共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年轻人是否接受或认同国民党坚持的九二共识,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7日受访时,非常有信心地表示,他认为年轻人能接受,因“不是每个人都想打仗”,此话一出引发议论。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稍后表示,没有人想打仗,但相信面对这种“中共代理人”的恐吓,人人都会想打“共谍”。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马英九要北京吞“一中各表” 黄国昌炮轰
黄昆辉驳斥马英九:当年说功亏一篑 哪来九二共识
回应“首战即终战” 蔡英文:在国内找敌人没意义
国民党全代会登场 江启臣续抱“九二共识”
国民党重抱九二共识 绿委:习近平可以微笑了

续抱九二共识 庞建国:等同“互谅共识”之意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时新闻网报导,国民党6日举行第20届第4次全国代表大会,并于会上定调续抱“九二共识”,且以“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反对台独及“一国两制”,同时向对岸喊话“放弃对台用武”。

中国文化大学国家发展与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庞建国撰文表示,国民党以报告案的方式通过新的两岸论述,强调为了要捍卫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以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延续两岸沟通协商并与时俱进。

庞建国强调,“九二共识”最主要的精神就是要透过创造性的模糊,容许各说各话,以达成互相谅解的默契。所以,“九二共识”其实就是“互谅共识”,因此才有人主张用“九二谅解”的说法来代替“九二共识”。

庞建国认为,海峡对岸针对此种论述方式肯定不满意,但应该是不致于一口回绝或恶言相向。

江启臣保留九二共识 黄暐瀚:遵宪不舔共、爱台求和平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7日透过脸书发文表示,江主席的决定是:“基于中华民国宪法的九二共识延续两岸互动,反对台独与一国两制”!

黄暐瀚表示,他的解读,简单来说就是十个字:“遵宪不舔共、爱台求和平”他又说,江启臣的“继续拥抱九二共识”,就等于是“遵守中华民国宪法”的意思。然而,中华民国宪法说台湾是“中华民国自由地区”,对岸是“大陆地区”。黄暐瀚接着表示,“友中,但不亲中;和共,但不舔共。”

黄暐瀚强调,面对对岸出现如“蔡英文只是中国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台湾不是国家,台湾只是中国的一省”这一类的言论,国民党必须驳斥及反对,必须有所反应。

黄暐瀚也直言,“避战、不畏战;备战,不求战”,是国民党眼前唯一的“存活之道”。

年轻人认同九二共识?连胜文:相信不是每个人都想打仗

针对国民党续抱九二共识,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说,九二共识是两岸交流的互信基础,定义若成“搁置争议、求同存异、争取双赢”,相信在过去及未来都不会是没有新意的主张;当被问到维持九二共识,年轻人是否接受或认同?连胜文信心表示“相信年轻人不是都想打仗吧?”他认为年轻人应该都希望两岸同存异、和平双赢。

不过,此话一出引发议论,脸书粉专“肯脑湿的人生相谈室”笑说“中国国民党当年弄丢秋海棠的原因,应该跟连胜文今天说的差不多吧”;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在分享连胜文言论后,引发不少网友的不满,大家纷纷留言表示“人民确实不会想打仗没错,但年轻人绝对唾弃九二共识”、“如果要台湾人像香港人一样卑躬屈膝,一句话免谈”。

连胜文认为年轻人未必都想打仗 张博洋:但人人都想打“共谍

针对连胜文近日言论,台湾基进新闻部主任张博洋表示,当然没有人想打仗,但相信面对这种“中共代理人”的恐吓,是人人都想打“共谍”,因此应该要用打击共谍来取代打仗。

张博洋认为,连胜文说的这句话,就好比是绑匪恐吓心急如焚的家长要乖乖付赎金,毕竟没有人会想看到鲜血一样。

张博洋分析说,问题明明非常简单,共产党以九二共识逼台湾投降就犯、卑躬屈膝,国民党却要我们配合它!不然就得要面对战争;台湾有这样的在野党,是不攻自破。

连胜文认为年轻人会接受“九二共识” 蔡沐霖:国民党没面对年轻人诚意

针对连胜文近日的说法,民进党青年部主任蔡沐霖7日表示,连胜文不仅是不懂年轻人的真实感受,还低估年轻人的识别思辨能力,这也再次证明国民党并没有面对年轻人的诚意。

蔡沐霖表示,特别是现在全世界关注着香港的年轻人正在承受着极大的磨难,至于“九二共识”已被习近平片面等同为“一国两制”的此时,更是显得无比讽刺。

蔡沐霖说,根据陆委会长期委讬学术单位的民意调查显示,台湾接受“一国两制”程度,就如同国民党在年轻世代的支持度一样,呈现长期低谷盘旋,相当难以乐观的,连胜文作为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却始终不思进取革新,竟还妄想年轻人会接受“九二共识”如此没有未来的选项,无怪乎刚落幕的国民党全代会,主席江启臣的改革大戏会以悲剧收场,国民党则继续扮演阻碍台湾进步的卡死齿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