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十大传奇沉船海难事件(组图)

发表:2020-09-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坦尼克号成为人们最常讨论的富有传奇性色彩的话题。
泰坦尼克号成为人们最常讨论的富有传奇性色彩的话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历史上曾经出现了许多次沉船海难事件,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些曾经享有盛名或具有传奇色彩的船只已被尘埃掩埋在海底。但是它们的过去和历史,却成为人们最喜欢探索的神秘主题,以下是历史上最著名的沉船海难事件:

1、泰坦尼克号

泰坦尼克号,是一艘4.6万吨排水量的“不沉底”远洋定期客轮,然而在其1912年处女航行中却碰撞在冰山上,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沉没于北大西洋,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难事件。直到现今为止,泰坦尼克号的航行、该客轮上的乘客,都成为人们最常讨论的富有传奇性色彩的话题。

2、纳粹航母“齐柏林伯爵号”

波兰海军已肯定,他们发现了德国纳粹唯一一艘航空母舰“齐柏林伯爵号”的残骸所在位置。这艘航空母舰是于1938年建造完成,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希特勒逐渐对德国海军经费的削减,导致这艘航空母舰并未真实地参与军事行动。

1947年,德国战败之后苏联接管了“齐柏林伯爵号”,并将它作为射击靶子,最终这艘具有传奇色彩的德国航空母舰沉没,没有人精确知道它沉没的准确位置。直至波兰海军通过水下机器人,发现到了该航空母舰的残骸。

3、装满铜锭、象牙和金币的沉船

地质学家在纳米比亚海域进行钻石勘探时,意外地发现了一笔财富。他们在勘测过程中,发现了装满铜锭、象牙和金币的失事船只!这项发现由纳姆德比钻石公司发布之后,由纳米比亚、和国际钻石巨头戴比尔斯公司,组建的一支联合勘测小组进行了深入探索。

初步分析显示,这很可能15世纪末,或16世纪初的西班牙或葡萄牙商船,在暴风雨天气中沉没于海底。对货船上的打捞物品进行分析显示,该货船物品很可能是用于建造火炮、或可能用于运送贸易象牙。

4、满载财宝的沉没舰队

1622年,一支由28艘西班牙船只组成的舰队,满载着从新大陆掠夺的黄金、银子、铜币以及其他财物,在经过佛罗里达海峡时遭遇了强烈飓风。其中至少有6艘船只沉没,这些船只上所掠夺的财宝,也沉没在海底成为了海底宝藏。

上世纪70年代,首先开启了对这处海底宝藏的打捞。80年代时,研究人员成功打捞到第二艘失事船只——西班牙大型帆船“圣玛格丽塔号”(Santa Margarita)。近年来,潜水员沿着“圣玛格丽塔号”失事的痕迹,成功打捞到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宝藏。

5、17世纪海盗的遗弃商船

17世纪著名苏格兰海盗威廉.基德(William Kidd)遗弃了格达号商船。据称,沉没于海底的“格达号”很可能满载着财宝。近年来,研究人员在多明尼加的小型岛屿的浅海域里发现了“格达号”残骸,目前对这处残骸进行了水下保护。

据悉,海盗船长基德在其海盗生涯中度过了人生多数时间。当时,他和海盗们掠夺了印度“格达号”,这艘船上装满了缎子、丝绸、银制品、黄金和其他财物,1699年,基德遗弃了“格达号”。目前,发现该船的所在位置,在距离卡特琳那岛海岸70英尺处,该海域仅有10英尺深。

一些曾经享有盛名或具有传奇色彩的船只已被尘埃掩埋在海底。
一些曾经享有盛名或具有传奇色彩的船只已被尘埃掩埋在海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6、海盗“黑胡子”船长的旗舰残骸

考古学家认为,在北卡罗莱纳州海岸发现的火炮,很可能属于18世纪臭名昭彰的海盗船长“黑胡子”的旗舰。关于海盗船长“黑胡子”拥有许多传奇故事,他的真名可能是爱德华.蒂奇(Edward Teach)。1717年,他占领了法国奴隶船协和号,并将其改成“安妮女王复仇号”海盗船,最终黑胡子船长在北卡罗莱纳州海岸,遗弃了这艘海盗旗舰。

从打捞海域发现的几件古器物显示,这应当是“安妮女王复仇号”的残骸所在地。但是,一些学者对于这处打捞位置是否是“安妮女王复仇号”产生了质疑。正在进行的打捞和研究工作,或将在未来揭晓其神秘面纱。

7、18世纪英国著名军舰“胜利号”

考古学家发现1744年,沉没于强烈暴风雨中的英国著名军舰“胜利号”,位于英吉利海峡330英尺深的海域中。据悉“胜利号”沉没后,虽然人们在多处地方发现了该军舰的残骸碎片,但是该军舰确切的沉没地点仍无人知道。

曾有专家认为,“胜利号”是在奥尔德尼岛周边水域触礁沉没,对此舰长约翰.鲍尔钦(John Balchin)爵士,和奥尔德尼岛灯塔看守人负有主要责任。

但目前的发现,澄清了并不是他们失职造成军舰沉没。依据奥德赛海事打捞公司宣称:“胜利号”军舰上至少有900人,其中有110门火炮,可能在舰船上装载着4吨重的金币。打捞上岸的“胜利号”军舰的一个铜炮,上面刻有乔治一世的王冠图案。

8、争夺价值5亿美元的海底宝藏

秘鲁和西班牙政府,就1804年被英国军舰击沉的一艘西班牙军舰上,价值5亿美元银币的归属问题打上了官司。2007年,奥德赛海事打捞公司宣称发现了一处海洋宝藏。虽然该公司试图保守这只军舰的来源,和在大西洋失事的具体位置,2008年这一秘密还是走漏了风声。

随后,西班牙政府宣称,这些宝藏属于西班牙沉没的大帆船Nuestra Senora de las Mercedes号、秘鲁也宣称发现的失事军舰属于本国,并表示在军舰残骸中发现的钱币是秘鲁银币,是在利马铸造的。

9、百年前美国矿砂船的沉没

在美国苏必利尔湖面460英尺以下,发现的一艘矿砂船残骸引起了研究人员的质疑,为什么这艘矿砂船,仅在第二次航行时失事沉没。

据悉,这艘沉没的“塞浦路斯号”矿砂船,从威斯康星州的苏必利尔湖驶往纽约的布法罗市,在1907年10月11日这艘船遭受了疾风,但是这样的暴风并不会影响现今的船只运行。

当时,许多水手猜测,水进入到了该船最新设计的装货口盖。由于该船建造时出现的劳工暴乱,装货口盖这部分的产品制造存在着一定的缺陷。然而这艘船仍保留着未解之谜,另一项谜团让海难研究人员十分费解——目前“塞浦路斯号”失事地点,位于幸存者所描述地点以北10英里处。

10、古希腊装载橄榄油的货船

希腊远古时期的货船,被研究人员描述成为当时的“不间断货船”,它对于区域性货物贸易往来十分重要。考古学家对爱琴海200英尺深的海底,打捞的古代货船陶罐残渣分析显示,这艘货船,当时装载了大量花椒叶口味的橄榄油,经考古学家鉴定,这艘货船是于公元前350年沉没海底的。

据悉,这艘远古货船,是由一个水下机器人勘测海底时发现的,当时发现了数百个双耳细颈椭圆土罐。其中三分之二是用于装载橄榄油、另一些罐子中很可能是装载着酒,当时希望希奥斯岛经常向外地贸易输出酒和橄榄油。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