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逼基督徒提供假证 牧师被秘密审判关押逾一年(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1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怡于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后,已被关押了一年多。
王怡于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后,已被关押了一年九个月。(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牧师王怡自2018年12月9日被抓后,已关押一年九个月。当局除了逼迫基督徒提供假证构陷王怡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煽颠罪)、秘密审判王怡外,亦不准王怡家属前往探视。王怡的妻子蒋蓉,虽然已被解除监视居住,却仍没有人身自由及通讯自由。

官方逼信徒提供假证 牧师遭秘密审判关押逾一年

中国公民运动网9月8日报导,王怡于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抓捕后,秋雨教会多达300多名信徒遭到官方的传唤、威胁、逼迁,有几十名信徒遭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王怡自从被抓捕以来,没有任何一名委讬律师获准得以跟他会见。被抓捕后的王怡,一直被编号收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中,甚至被频繁更换监室,以防止他的资讯被泄露。

2019年12月26日,王怡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非法经营罪”,并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受审,但王怡的亲属及委讬律师都没有接获任何关于王怡开庭、庭审的消息。

2019年12月30日,成都法院网突然对外发布消息称,四川省中级法院针对王怡“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与“非法经营罪”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最后数罪并罚判处王怡九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且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人民币。

身为虔诚基督徒的王怡,还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公共知识份子。自从2018年12月9日教案发生后,多名信徒遭受刑讯逼供,甚至是被强迫灌药,官方还逼迫信徒提供虚假证词构陷王怡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部分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况下遭到录影,当局甚至传唤与王怡有联系的各地信徒,调查事项还包括购买王怡书籍,以及王怡在视频中的讲道等。

遭遇不公义的秘密审判 王怡:无论刑期多长都不再上诉

中央社今年2月10日报导,中国家庭教会牧师王怡自2019年底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及“非法经营罪”判处九年有期徒刑后,曾经担任王怡的委讬律师的张培鸿8日透过脸书描述了王怡被审判的相关事项。

张培鸿发文表示,王怡即将转往监狱。张培鸿也回朔了王怡遭到秘密审判的过程。

张培鸿说,2019年12月26日中午,相关人员以办理旁听手续为由,将王怡父母带到了成都中级法院。当日下午,就秘密开庭审判王怡,至于王怡的妻子蒋蓉并没有获准旁听。

张培鸿表示,王怡在法庭上除了为自己作无罪辩护外,还在最后陈述期间表示,无论刑期多长,他都不再上诉。

张培鸿表示,根据参与庭审的旁听人员描述,与过去相比,王怡瘦了很多,但精神状态不错。张培鸿是王怡家属委讬的律师,但被当局拒绝由他担任辩护人。

中国当局于2018年12月9日取缔成都秋雨圣约教会,且拘押多人。担任这所教会牧师的王怡于去年12月30日被宣判并罚遭判九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三年,且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张培鸿在这段期间,历经多次努力却都无法跟王怡见面。

法院宣判之后,张培鸿认为官方仅在成都中院网站上发布简单讯息,完全没有提供任何所谓犯罪细节,亦没有预想的“电视认罪”及常规会有的铺天盖地抹黑,而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数天后则发布了“不值一驳”的评论,“显示官方刻意低调了结此案”。

然而,王怡遭到重判一事却也引发海外重视,美国国务院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声明表示,王怡因和平倡导宗教自由而遭遇秘密审判,中国当局应该即刻无条件释放他。

2020年1月1日,环球时报得总编辑胡锡进先是在微博上,以英文录制一段评论影片,称“在中国宗教信仰是有自由的,但是形成宗教组织必须经过批准”;隔日,环球时报则在报纸上刊载社评“别秀悲壮了,这不过是又一炮灰故事”,批评王怡“不是普通的牧师”,说他从事煽动性的政治活动。

不过,这一篇社评并没有刊登在环球时报的网站上,胡锡进给予的解释为“因为内容敏感,担心有网站转载时篡改标题”。

至于成都秋雨圣约教会先前已经发表声明强调,王怡牧师没有违法犯罪,官方的判决是针对中国家庭教会的不公义逼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