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逼基督徒提供假證 牧師被秘密審判關押逾一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9-11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怡於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後,已被關押了一年多。
王怡於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後,已被關押了一年九個月。(圖片來源:維權網)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牧師王怡自2018年12月9日被抓後,已關押一年九個月。當局除了逼迫基督徒提供假證構陷王怡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煽顛罪)、秘密審判王怡外,亦不准王怡家屬前往探視。王怡的妻子蔣蓉,雖然已被解除監視居住,卻仍沒有人身自由及通訊自由。

官方逼信徒提供假證 牧師遭秘密審判關押逾一年

中國公民運動網9月8日報導,王怡於2018年12月9日被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抓捕後,秋雨教會多達300多名信徒遭到官方的傳喚、威脅、逼遷,有幾十名信徒遭行政拘留、刑事拘留。王怡自從被抓捕以來,沒有任何一名委託律師獲准得以跟他會見。被抓捕後的王怡,一直被編號收押在成都市看守所中,甚至被頻繁更換監室,以防止他的資訊被洩露。

2019年12月26日,王怡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與「非法經營罪」,並在成都市中級法院受審,但王怡的親屬及委託律師都沒有接獲任何關於王怡開庭、庭審的消息。

2019年12月30日,成都法院網突然對外發布消息稱,四川省中級法院針對王怡「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與「非法經營罪」案進行一審,「公開」宣判,最後數罪並罰判處王怡九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且處沒收個人財產5萬元人民幣。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王怡,還是一名著名的作家、公共知識份子。自從2018年12月9日教案發生後,多名信徒遭受刑訊逼供,甚至是被強迫灌藥,官方還逼迫信徒提供虛假證詞構陷王怡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部分信徒在神志不清的情況下遭到錄影,當局甚至傳喚與王怡有聯繫的各地信徒,調查事項還包括購買王怡書籍,以及王怡在視頻中的講道等。

遭遇不公義的秘密審判 王怡:無論刑期多長都不再上訴

中央社今年2月10日報導,中國家庭教會牧師王怡自2019年底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經營罪」判處九年有期徒刑後,曾經擔任王怡的委託律師的張培鴻8日透過臉書描述了王怡被審判的相關事項。

張培鴻發文表示,王怡即將轉往監獄。張培鴻也回朔了王怡遭到秘密審判的過程。

張培鴻說,2019年12月26日中午,相關人員以辦理旁聽手續為由,將王怡父母帶到了成都中級法院。當日下午,就秘密開庭審判王怡,至於王怡的妻子蔣蓉並沒有獲准旁聽。

張培鴻表示,王怡在法庭上除了為自己作無罪辯護外,還在最後陳述期間表示,無論刑期多長,他都不再上訴。

張培鴻表示,根據參與庭審的旁聽人員描述,與過去相比,王怡瘦了很多,但精神狀態不錯。張培鴻是王怡家屬委託的律師,但被當局拒絕由他擔任辯護人。

中國當局於2018年12月9日取締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且拘押多人。擔任這所教會牧師的王怡於去年12月30日被宣判併罰遭判九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且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張培鴻在這段期間,歷經多次努力卻都無法跟王怡見面。

法院宣判之後,張培鴻認為官方僅在成都中院網站上發布簡單訊息,完全沒有提供任何所謂犯罪細節,亦沒有預想的「電視認罪」及常規會有的鋪天蓋地抹黑,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在數天後則發布了「不值一駁」的評論,「顯示官方刻意低調了結此案」。

然而,王怡遭到重判一事卻也引發海外重視,美國國務院於2019年12月31日發布聲明表示,王怡因和平倡導宗教自由而遭遇秘密審判,中國當局應該即刻無條件釋放他。

2020年1月1日,環球時報得總編輯胡錫進先是在微博上,以英文錄製一段評論影片,稱「在中國宗教信仰是有自由的,但是形成宗教組織必須經過批准」;隔日,環球時報則在報紙上刊載社評「別秀悲壯了,這不過是又一炮灰故事」,批評王怡「不是普通的牧師」,說他從事煽動性的政治活動。

不過,這一篇社評並沒有刊登在環球時報的網站上,胡錫進給予的解釋為「因為內容敏感,擔心有網站轉載時篡改標題」。

至於成都秋雨聖約教會先前已經發表聲明強調,王怡牧師沒有違法犯罪,官方的判決是針對中國家庭教會的不公義逼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