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批党媒拒刊美大使投书 被反指找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IKE SEGA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图片来源:MIKE SEGAR/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9月9日发表声明,批评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拒绝美国驻中国大使的投书,称此举暴露中共恐惧言论自由以及北京的虚伪。

蓬佩奥在推文中称,中共总是抱怨与美国之间缺乏公平和对等的待遇,但中共却拒绝在人民日报上刊登美国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的投书,而中国驻美大使可以自由的在任何一家美国媒体发表文章。

蓬佩奥当晚发表声明进一步表示,人民日报拒绝刊登的这篇文章,旨在呼吁两国透过未经审查的讨论和不受限制地互动来构建双边关系。声明还附上了布兰斯塔德的原文以及《人民日报》的回复。

布兰斯塔德的文章标题是“依据对等原则,重塑美中关系”。文章指出美中关系目前处于严重失衡状态,美国企业、记者、外交人员,甚至是公民团体在中国受到不公平对待。

文章说,在中国进行报导的美国记者面临许多限制,甚至要进入中国都会受到限制。而与此同时,中共官媒记者在美国却一直享受着公开的报导环境所提供的广泛的便利。

崔天凯今年在美媒发表5篇文章

蓬佩奥指出,中共的政府官员在美国可以直接对美国人民发表意见,通过美国的自由媒体表达中共政府的立场,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今年已在美国主要新闻媒体发表了5篇评论文章,还接受了电视台专访。中共外交部和《环球时报》和《中国日报》等宣传机构经常使用推特和脸书等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来攻击美国的政策和生活方式,以及这个保护他们言论自由的民主体制。

声明最后说,“如果中共真心希望成为一个成熟的大国并强化与自由世界的关系,习总书记领导的政府就应该尊重西方外交官们直接对中国人民讲话的权利,允许外国新闻记者回到中国,停止恐吓、骚扰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外国和中国调查记者。”

战狼反指找茬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布兰斯塔德的这篇文章“攻击”和“抹黑”中国,美方提出的“不能做任何修改、全文刊发”的要求“显然与新闻自由无关”,称美方是在“故意碰瓷找茬”。人民日报也以发言人名义发文批评蓬佩奥“无端攻击中国媒体”。

蓬佩奥是川普政府中典型的鹰派人物,对中共立场强硬,早已被中共和官媒视为眼中钉,曾以激烈言词攻击这位美国最高外交官。

蓬佩奥于7月下旬发表“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说,呼吁建立“新的民主联盟”打败新暴政。8月25日,人民日报罕见地用3个版面的3万字文章,对该演说进行批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