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北京 美驻联合国大使吁让更多美国人进联合国系统(图)

发表:2020-09-11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抗北京美驻联合国大使吁让更多美国人进联合国系统
美国参议员布莱克伯恩(左)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大使(右)(图片来源:美国联邦政府/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周四(9月10日)在与一位美国参议员的对话中表示,必须让更多的美国人及志同道合的国家进入联合国系统,以更好地对抗北京。这位大使称,华为问题向全世界显示,北京当局做事的模式就是隐瞒、拖延和谎言。

据美国之音报导,克拉夫特大使周四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与长期关注中国问题的田纳西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进行现场对话。克拉夫特在回答有关美国如何用国际组织以及在这些组织中的影响力来对抗中国共产党时表示,应该让更多的美国人进入这些国际组织,尤其是联合国秘书处。

克拉夫特说:“我认为,首先,我们必须确保将更多的美国人和志同道合的国家纳入联合国系统。就美国人在联合国秘书处里的人数来说,它是很失衡的。秘书处是联合国系统的一部分。”

她表示,从由美国人担任负责人的世界粮农组织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中就可以看出,当这些机构中有更多的美国代表时,就会有透明、问责和效力。

克拉夫特还说,她会利用一切机会在联合国安理会的讨论中提及中国,不管是什么议题,并在每一个声明中试图提到北京当局的所作所为。美国应当让世人清楚的看到发生在中国国内的人权问题。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北京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以应对美国推出的“干净网络”全球倡议及联合国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北京的倡议时,克拉夫特大使说,她在担任美国驻加拿大大使时工作的焦点是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而孟被逮捕的结果是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抓。

克拉夫特说,五眼联盟国家走到一起,不使用华为的5G网络并以清晰直白的语言谈论使用华为对5G的影响,这是非常重要的。

她指出,这直接向全世界显示,北京当局有一种做事模式,即隐瞒、拖延和彻头彻尾的谎言。这对世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破坏,不管是疫情,还是5G网络、知识产权,还是北京当局对中国境内其他人的待遇。

布莱克伯恩参议员表示,在她关注中国议题的多年时间里,在如何应对北京的问题上,从未出现过像现在这样的势头,尤其是在疫情爆发之后。

据美国之音报导,之前曾担任过联邦众议员的布莱克伯恩是对北京持强硬立场的参议员之一。她在今年7月发布了《疫情时代的决策及美中关系未来》白皮书,为美国如何处理中国问题提出具体的政策建议。

今年8月,布莱克伯恩与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共同提出议案,呼吁华盛顿向北京收回108年前由中华民国北洋政府发行的1.6万亿美元的国债。

今年4月,她还曾与麦克萨利参议员联袂提出了因疫情大流行而“确保中国共产党会面临后果”的法案。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