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东的曙光 川普主持历史性协议签署(视频)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6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总统在白宫主持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关系正常化仪式(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在白宫主持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关系正常化仪式,图为巴林外长扎耶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美国总统川普和阿联酋外长扎耶德(从左至右)(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9月15日在白宫主持以色列与两个海湾国家之间的两项历史性中东外交协议时,他宣布,看到了“新中东的曙光”。

“我们今天下午在这里改变历史进程。经过几十年的分裂和冲突,这标志着一个中东的新曙光,”川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的仪式上说。

他说:“这三个国家领导人的勇气,让我们朝着未来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同信仰和背景的人们将共同生活在和平与繁荣中。”

福克斯新闻报导,以色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以色列和巴林之间的外交协议包含大使的交换、领事馆的建立、以及贸易安全和旅游等一系列重要领域的合作。被称为“亚伯拉罕协议”的协议还允许穆斯林访问以色列的伊斯兰圣地。川普表示,这些协议将构成“整个地区全面和平的基础”。

川普总统早些时候在白宫说:“我们与另外五个国家达成协议还差很远。”他拒绝透露这几个国家的名字,后来又说可能是“五个或六个”其他国家。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阿联酋和巴林的外交部长都出席了签字仪式。川普总统作为见证人,在每个协议上签署了名字。几位领导人还签署了一项单独的三方和平宣言。

以色列与阿联酋的协定于8月13日达成,而巴林则于上周五宣布正式承认以色列。

“今天是历史的转折点,它预示着和平的新曙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数千年来,犹太人为和平祈祷,数十年来,犹太国家为和平祈祷,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内心充满感恩。”

阿联酋外长扎耶德(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表示:“我们已经见证了中东地区的变化,这一变化将给世界带来希望。”

同时,巴林外长扎耶尼对川普总统促成协议的达成表示赞赏。“总统先生,您的政治才能和不懈的努力使我们今天能来到这里,并使和平成为现实。”他说。

川普周二上午告诉福克斯电视台,其他国家也“想参与进来”,他相信巴勒斯坦人最终也会加入。

“你们将在中东实现和平,”川普补充说,包括伊朗在内的国家“实际上已经到了想要达成协议的地步。他们不会这么说,但他们想达成协议。”

川普一周内两次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在川普的斡旋下,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于8月达成历史性协议。9月,以色列也接连与阿联酋和巴林实现邦交正常化,为中东和平进程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川普因此在一周内,两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9月9日,挪威国会议员兼北约议会挪威代表团主席泰布林.吉德,致信挪威诺贝尔委员会,正式提名川普总统为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吉德表示,提名川普的主要原因是,在他的斡旋下,以色列与阿联酋达成历史性协议,实现邦交正常化,为中东和平进程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9月11日,瑞典国会议员马格努斯.雅各布森在推特上宣布,他已经提名川普政府以及塞尔维亚和科索沃这两个欧洲国家为202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因为他们“通过在白宫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和平与经济发展共同努力”。

早在2018年,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川金会”之后,川普也得到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2021年和平奖的评选结果,预计在明年10月公布。

各方反应

观察人士表示,该协议进一步体现了正在发生变化中的中东局势,即越来越多的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靠近,从而使巴勒斯坦人受到孤立。

民主党人对这些协议表示支持,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标志着“重要的一天”,但“问题仍然存在”,比如阿联酋向美国购买F-35战机的承诺,人们担心这会削弱以色列的地区军事优势。

“美国国会两党将对协议进行观察和监督,以确保以色列维持在该地区的军事优势。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充分了解以色列同意停止吞并西岸部分地区计划的细节。”佩洛西说。

巴勒斯坦政策网络智库青年党(Al-Shabaka)的达娜.埃尔.库德(Dana El Kurd)上周告诉美国之音,以色列和巴林之间的关系正常化协议进一步证明了阿拉伯国家政府正在放弃2002年的“阿拉伯和平倡议”,同时在巴勒斯坦事业或建国计划方面却没有得到任何实质性的东西。

在距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仅剩不到两个月之际,促成以色列与阿联酋和巴林之间的协定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性胜利,对于川普来说当然是利好消息。

川普的民主党对手、前副总统拜登近期则表示,他支持更多国家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同时也表示,相信“以色列必须准备与巴勒斯坦人一起努力,实现真正的两国解决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