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认为习近平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欺骗了他(图)

发表:2020-09-18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5日晚,川普总统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费城举办的“市政厅会议”,和选民直接对话。(Photo by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5日晚,川普总统参加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费城举办的“市政厅会议”,和选民直接对话。在对话过程中,川普提到习近平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欺骗了他。(Photo by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周二(9月15日)晚在参加一个与选民直接对话的节目中,当被问到关于他对习近平的态度改变时,川普表示是习近平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欺骗了他。

这是一次由美国广播公司(ABC)在费城的国家宪法中心举办的“市政厅会议”(Town Hall),题目是“总统和人民”(The President and The People),参加会议的选民多是摇摆派选民,到目前还没有决定是投票给川普还是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市政厅会议”是美国大选期间的一个传统,各家媒体都会争相举办,让总统候选人和选民见面直接沟通,这是选民向总统候选人直接提问澄清认识的机会,也是各位总统候选人向选民直接阐述自己的施政纲领,尤其在摇摆派选民中拉选票的好机会。

此外,这些“市政厅会议”都会在电视和网络上直播,收看的人群非常可观,其传播力和影响力都是不容忽视的。会后,每位总统候选人的表现还会被各家评头论足。一场“市政厅会议”的综合效果会直接影响到民意支持率的变化,所有的总统候选人历来对此都不敢怠慢的。

ABC是美国左派媒体之一,也是反川普的主流媒体之一。

这次ABC节目的主持人是乔治.史蒂芬诺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他在选民提问之间,也不时向川普提出尖锐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川普为何以前总是夸奖习近平,而现在却为病毒大瘟疫指责中国(中共),他质问川普以前是不是对习近平有误判,暗示川普的判断力有问题。

川普平静地回答说,在武汉肺炎病毒爆发初期,他给习近平打电话,习近平告诉他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他就相信了习近平,但是后来知道那不是真的。川普因此暗示,他对习近平态度有转变是因为习近平在武汉肺炎问题上欺骗了他。

下面是ABC主持人史蒂芬诺普洛斯和川普总统两人就这个话题的对话实录翻译:

斯蒂芬诺普洛斯:我想问您有关中国的事,因为那个时候,您实际上是在赞扬习近平。您说他是透明的,您说他是坚强的,您说他做得很好。

您搞错了吗?您对习近平有误判吗?

川普:我认为我没有。(那时)我们刚刚签署完成一项贸易协议。上周我们刚刚获得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玉米订单,最大的大豆订单,最大的牛肉订单,因为他们知道我很不高兴。他们知道我非常非常不高兴。

斯蒂芬诺普洛斯:但是,你那时说他做得很好,现在你却在责怪中国。

川普:不,不。我那时没有这么说、那么说。我现在也没有这么名说、那么说。(瘟疫)一开始时,在没有人知道那是什么之前,我和习近平通话,他说,“我们做得很好,(疫情)正在得到控制。”我对他的说法是持很开放态度的。他告诉我说疫情是在控制之中,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后来事实证明那不是真的,因为疫情没有得到控制。它传遍了全球,188个国家(被感染)。

所以,开始时我没有说习近平什么不好的话,因为没人知道这种疾病。没有人知道老年人很容易受到伤害。他们认为人们都会容易受到伤害,但不仅如此,你知道老年人确实是非常非常处于危险中的一群人,特别是如果他们有心脏或糖尿病等问题的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