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認為習近平在武漢肺炎問題上欺騙了他(圖)

發表:2020-09-18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15日晚,川普總統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費城舉辦的「市政廳會議」,和選民直接對話。(Photo by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9月15日晚,川普總統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費城舉辦的「市政廳會議」,和選民直接對話。在對話過程中,川普提到習近平在武漢肺炎問題上欺騙了他。(Photo by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二(9月15日)晚在參加一個與選民直接對話的節目中,當被問到關於他對習近平的態度改變時,川普表示是習近平在武漢肺炎問題上欺騙了他。

這是一次由美國廣播公司(ABC)在費城的國家憲法中心舉辦的「市政廳會議」(Town Hall),題目是「總統和人民」(The President and The People),參加會議的選民多是搖擺派選民,到目前還沒有決定是投票給川普還是給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

「市政廳會議」是美國大選期間的一個傳統,各家媒體都會爭相舉辦,讓總統候選人和選民見面直接溝通,這是選民向總統候選人直接提問澄清認識的機會,也是各位總統候選人向選民直接闡述自己的施政綱領,尤其在搖擺派選民中拉選票的好機會。

此外,這些「市政廳會議」都會在電視和網路上直播,收看的人群非常可觀,其傳播力和影響力都是不容忽視的。會後,每位總統候選人的表現還會被各家評頭論足。一場「市政廳會議」的綜合效果會直接影響到民意支持率的變化,所有的總統候選人歷來對此都不敢怠慢的。

ABC是美國左派媒體之一,也是反川普的主流媒體之一。

這次ABC節目的主持人是喬治.史蒂芬諾普洛斯(George Stephanopoulos),他在選民提問之間,也不時向川普提出尖銳的問題,其中一個問題就是關於川普為何以前總是誇獎習近平,而現在卻為病毒大瘟疫指責中國(中共),他質問川普以前是不是對習近平有誤判,暗示川普的判斷力有問題。

川普平靜地回答說,在武漢肺炎病毒爆發初期,他給習近平打電話,習近平告訴他疫情已經得到控制,他就相信了習近平,但是後來知道那不是真的。川普因此暗示,他對習近平態度有轉變是因為習近平在武漢肺炎問題上欺騙了他。

下面是ABC主持人史蒂芬諾普洛斯和川普總統兩人就這個話題的對話實錄翻譯:

斯蒂芬諾普洛斯:我想問您有關中國的事,因為那個時候,您實際上是在讚揚習近平。您說他是透明的,您說他是堅強的,您說他做得很好。

您搞錯了嗎?您對習近平有誤判嗎?

川普:我認為我沒有。(那時)我們剛剛簽署完成一項貿易協議。上週我們剛剛獲得了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玉米訂單,最大的大豆訂單,最大的牛肉訂單,因為他們知道我很不高興。他們知道我非常非常不高興。

斯蒂芬諾普洛斯:但是,你那時說他做得很好,現在你卻在責怪中國。

川普:不,不。我那時沒有這麼說、那麼說。我現在也沒有這麼名說、那麼說。(瘟疫)一開始時,在沒有人知道那是什麼之前,我和習近平通話,他說,「我們做得很好,(疫情)正在得到控制。」我對他的說法是持很開放態度的。他告訴我說疫情是在控制之中,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後來事實證明那不是真的,因為疫情沒有得到控制。它傳遍了全球,188個國家(被感染)。

所以,開始時我沒有說習近平什麼不好的話,因為沒人知道這種疾病。沒有人知道老年人很容易受到傷害。他們認為人們都會容易受到傷害,但不僅如此,你知道老年人確實是非常非常處於危險中的一群人,特別是如果他們有心臟或糖尿病等問題的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