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砸9.5万亿研制芯片 任正非悲观不看好(图)

发表:2020-09-2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任正非
习近平和任正非(图片来源:MATTHEW LLOY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鉴于中共的商业间谍行为,美国采取的一系列制裁行动,中国科技产业面临严峻局面。据美媒报导,习近平当局将在2025年之前投资9.5万亿人民币研制芯片。而华为公司创始人任正非曾在一次专访中说:发展电子工业,中国过去的方针是砸钱,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

据彭博社报导,中国高层领导人将于10月开会,制定下一个五年的经济策略,全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提供科研、教育和融资等方面的支持,相关措施已纳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

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准备制定一套新政策,2025年前将投放9.5万亿人民币发展半导体产业,以应对美国政府的限制,并称这项任务的优先程度,“如同制造原子弹一样”。

9月15日,美国正式启动了对华为公司的芯片制裁,并正在考虑制裁中芯国际。

华为公司的芯片供应链被美国斩断第三天,9月17日,习近平在考察湖南长沙的一家装备制造企业时称,关键核心技术必须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制造业也一定要抓在我们自己手里。”

这是“中国制造2025”计划折戟中美贸易战后,习近平首次在公开场合对中国制造业发起政治动员。

习近平9月11日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习近平强调要加速解决制约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他指中国面临激烈的国际竞争,因此“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法广近日刊登的文章指出,习近平如此表态,意味着他承认国际形势对中国很不利。文章引述路透社报导的消息说,美国国防部称,美国或将中国最大芯片制造业中芯国际列入实体清单。美国当局目前已经将275个中国公司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华为和中兴。

 

华为公开承任其芯片储备已经寥寥无几,中国是否有能力开发纯中国技术的芯片?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在2019年5月21日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时表示,发展电子工业。过去的方针是砸钱,芯片光砸钱不行,要砸数学家、物理学家等。

在网友发布的视频中,任正非说: “以前修路啊、修桥啊、修房子啊, 已经习惯了, 只要砸钱就行了。 这个芯片光砸钱不行, 得砸数学家、物理学家、化学家……”

对此网友纷纷评论,“任正非都说了,用钱砸不出芯片。但习近平只会砸钱这一招,要砸9万亿元,轰炸出中国芯片。多年来你们一直在吹嘘自己的芯片,看来都是假的。”

“说的好听/数学天才许晨阳被你们砸回美国 /量子物理最优秀科学家 张首晟 被你们直接砸死 /分子结构最优秀科学家颜宁 被你们咂回普林斯顿/埋头苦干 自动化领域执牛耳者 褚健 被你们咂进监狱/只有化学专家 郑强 一如既往高举共产主义大旗 整天给年轻人打鸡血。”

“搞芯片砸中共的科学家也没有用,砸不出,因为中共的科学家都是一帮蠢货,一帮靠关系混上位的猪,真正的优秀人才都被制度扼杀了!”

“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化学家也是需要成长的,国内都去街道成长了,党建领导全中国。”

“先造出机器和光刻胶(日本垄断),再谈芯片,否则一切都是纸上谈兵,偷是达到目的最快手段,没有创新即使成功偷了这次,以后怎么办? 继续偷?”

“墙国人没有创新精神,没有独立思想。所有科技都是‘借鉴’和‘参考’再加上吹嘘而来,而且大部分来自美国。现在美国对墙国的各种交流特别是高端科学技术交流终止了,若干年后大家看,墙国已彻底朝鲜化。”

“央企人员,参与过国家重大专项(只有旁听的资格),以我的了解,无论国家投入多少钱,都只会让国企以各种投机取巧的方式浪费掉,也不一定是中饱私囊,也有补贴人员工资、补贴利润等用途。”

“原子弹一颗足够,芯片则是千千万万才管用。原子弹无需考虑成本,芯片如果没有性价比则无法在市场生存。原子弹更新换代很慢,芯片则是日新月异。”

“当年制造原子弹,如果没有西方训练的钱学森,邓家先,王淦昌,钱三强,投得再多,能研制出吗?芯片也将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