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演讲:中共必须为疫情负责(视频)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3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因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第75届联合国年度会议改为网上举行。9月2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以视频方式发表演讲,他表示,联合国必须要中国(中共)对武汉肺炎疫情负责。

川普发言中首先谈到了席卷全球的大流行病。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暨联合国成立75年,我们再次卷入了一场大的全球斗争。我们与无形的敌人-中(共)国病毒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该病毒已在188个国家氾滥、并夺走了无数的生命。”他说。

川普将病毒大流行归咎于中共,“中共在病毒爆发的最早期,封锁了一个省,却让省内的人逃到其他地方。虽然他们取消了很多国内航班,但却允许航班离境、感染世界。中共和世界卫生组织(WHO)(世卫被中共控制)传播虚假信息,说并没有人传人的证据。之后又误导人们,无症状者不会传播这种病毒。”

中共一定要为这样的言论负责,联合国必须要中国(中共)对其行为负责。”

接着,川普就中共的环境污染问题展开批评。

“中国(中共)每年向海洋中倾倒数百万吨塑料和垃圾,在其它国家的水域进行过度捕捞,破坏大片珊瑚礁。向大气中排放的有毒汞多过任何国家。中国的碳排放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而且还在快速上升。而在我退出一边倒的《巴黎气候协议》后,去年美国减少的碳排放量多过协议中的国家。”他说。

川普:美国的繁荣是全世界自由和安全的基石

川普在演讲中还强调,“美国的繁荣是全世界自由和安全的基石”。

他说,短短三年,美国的经济达到史上最强大,现在正在快速的重振(受疫情冲击的)经济。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美国也一直致力于行使维护世界秩序的责任,川普举例说,“我们站出来对抗中共几十年来对贸易的侵犯。我们重振了北约,北约其它国家正在支付更加公平的资金份额。我们与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建立了历史性的伙伴关系,以阻止人口走私。我们与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人民站在一起,为获得自由而进行正义的斗争。”

川普并提到,中东问题几十年来都没有进展,而近年来因为美国的努力,中东和平已看到曙光。

他表示,美国先是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制裁伊朗;消灭伊斯兰国(ISIS)哈里发,铲除其头目巴格达迪(al-Baghdadi),击毙头号恐怖份子苏莱曼尼。

今年9月,美国促成了塞尔维亚与科索沃的和平协议,以色列、阿联酋和巴林也在白宫签署了历史性和平协议。

“这些突破性和平协议是新中东的曙光。通过采取不同的方法,我们取得了不同的结果,更好的结果。”川普说,“我们打算很快达成更多的和平协议,我对该地区的未来从未如此乐观。”

演讲的最后,川普意味深长的对各国领导人喊话,照顾好本国人民是各国合作的基础。“我自豪地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你们应该把自己的国家放在第一位一样。这就是你们应该做的。”

过去3年川普联大演讲剑指社会主义

川普上任后,连续三年在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批评社会主义。

2017年,川普表示,共产主义给各国带来苦难;

2018年的演讲中,他呼吁世界各国抵制社会主义;

2019年,他警告世界领导人警惕“社会主义幽灵”,称这是各国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它们会在国内肇事以及破坏社会。并重申,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