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茂春:无自知之明 中共对抗中国人民与自由世界 (图)

发表:2020-09-23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余茂春 美国 中共 中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余茂春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国务院/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近期被中共公开宣布从故乡安徽余氏族谱出名的余茂春,在加拿大一场有关香港问题论坛上表示,通过港版国安法可以看到完全不可信任中共政权,现在不是中国美国冷战,而是中共在对抗中国人民和民主自由世界。

自由亚洲电台9月22日报导,在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MLI)举办的“香港-前进之路:自由世界将如何应对北京镇压”论坛上,美国国务院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称,目前香港的现状已经证实了中共所谓的“一国两制”完全失败,全球各国已经认清了一个事实:完全不可信任北京当局,并进一步了解中共如何运动其统战、武装斗争和党建等。

余茂春说:“香港是唯一一个可以令特朗普总统愿意牺牲贸易利益的因素,美国已经通过《香港自治法》丶取消香港特别待遇等,还有12个和香港洽谈的协议都将陆续被终止。”

在谈及中美冷战及中共军队角色时,余茂春认为,现在不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战争,而是中国人民、民主自由世界与中共之间的战争。中共掌控的军队是党军,并非服务于中国人民,它已经进入了商业、科技、情报等领域。中共军队在太空丶网络丶深海丶北极等领域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因此若是购买格陵兰岛的土地,自然并非是商业目的。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与中共军方来往密切,其中关系很复杂。

有关美国实行单边主义并促成北京当局多边主义的问题,余茂春并不认同这个观点。他说,从表面上看,美国是单方面对中共施加压力,国际盟友开始似乎比较少配合。但事实证明,美国对抗中共的策略是有效的,通过痛击中共的七寸,并列举北京当局的罪证,如今盟友已经站在一起全面围剿中共

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余茂春说,美国有日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欧盟、北约和亚洲盟友,都是有相同的民主自由价值观。中共并没有可信任的真正盟友。在很大程度上,朝鲜对中国共产党没什么帮助,这是俄罗斯和中共在玩弄欲擒故纵的游戏。

有关习近平在联合国峰会发言提倡多边主义的议题,余茂春表示,中共提出这个议题非常具有讽刺意义,“这完全反映出欠缺自知之明”。

除了余茂春之外,前港督彭定康、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努斯、欧洲议会议员芙缇嘉(Anna Fotyga)、德国马歇尔基金会研究员马晓月(Mareike Ohlberg)丶香港观察创办人罗杰斯(Benedict Rogers)等人也参加了论坛,他们都认同自由世界对抗的是中共,并非中国人民。

据公开资料介绍,美国总统川普宣誓就职后,余茂春进入美国国务院工作,对川普的对华政策产生重要影响。主要政策理论包括美国对华政策应该从基本概念上拨乱反正,阐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是一个概念,美中各种冲突的根源在于政治与意识型态上的不协调性,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虚弱本质,等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