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推特改“台湾驻美大使”前外交官列3点狂赞(图)

发表:2020-09-23 1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萧美琴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台驻美代表萧美琴个人推特帐号简介近日修改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湾驻美大使)”,引发外界热议。前外交官刘仕杰表示,从萧美琴更换称呼可见3层意义,包括“萧美琴的外交信心”、“正面回击中共战狼式推特外交”、“外交战场的个人化”,而他是高度支持的。

前外交官刘仕杰22日在脸书贴文表示,这几天驻美代表萧美琴推特更改自介,从中可看出三层意义,第一,萧美琴的外交信心。从萧美琴针对这起事件的回应可见,她说美国许多友人都称呼她为“大使”。既然美国人习惯称呼她为大使,那萧美琴在推特“个人帐号”上自称Ambassador,自然也不为过。

第二,正面回击中共战狼式推特外交。刘仕杰说,过去中国无论是外交部人员华春莹、赵立坚、刘晓明或媒体总编胡锡进等人,在推特上经常以战狼风格四处掠击,不断与美国等民主阵营政要公开呛声。尽管“战狼式外交”负面评价居多,但中共仍乐此不疲。相较之下,拥有言论自由的台湾,却鲜少使用推特,实属可惜。

刘仕杰认为,萧美琴的推特帐号,某程度上也代表未来台湾政府及外交工作,将更重视国际社群媒体的经营与回应。“这是重要的转折点,未来希望看到萧美琴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或重要美国国会领袖在推特上以转推(RT)或推文等方式进行互动。”

第三,外交战场的个人化。刘仕杰指出,在社群媒体的年代,外交战场除了团队作战,也必须要思考如何以个人化魅力寻求突破。

他强调,自己不但支持萧美琴的推特称呼,更认为所有其他的台湾驻美代表们,都应该要有这样的雄心壮志或企图心。

刘仕杰表示,萧美琴的推特帐号,除了以Ambassador自称外,最令他感动的其实是她以“Taiwan”作为所代表的国家。“何时,我们的驻外‘大使们’,能够在国际上骄傲地说‘我代表台湾’,而不是语焉不详的Republic of China?”

刘仕杰说,希望萧美琴的这一步能鼓励所有的台湾驻外单位,积极使用“Taiwan”这个名称在国际发声,不要再拘泥于Republic of China的说法。“毕竟,Taiwan可是个好听的名字呢!”

另外,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22日发推文质疑,萧美琴自称是台湾驻美大使,但台湾在美没有大使馆,并呛声推特官方“为何准许她的谎言,让帐户通过验证,推特难道不应该要求她更正吗?”

对此,网友们纷纷在下方留言反呛,“搞不好美国很快就会验证你的‘谎言’了。”“如果有人认为推特应该纠正这一点,那么可以肯定的是,推特应该阻止《环球时报》使用该平台发布威胁台湾的言论。”

民进党立委林俊宪也发文怒呛,“胡锡进可能是在“墙内”生活久了,把微博那套直接删除、修改的作风当作理所当然,墙外的自由世界可不是这样运作的,社群网站本来就是每个人表达自身价值与立场的地方,要求网站直接修改使用者的内容,这种做法一定会引起强烈反弹”。

林俊宪痛批,“这种‘胡’言乱语,再次凸显了中共与世界相反的独特价值观,还要求全世界都要跟着中共走”,“谁理你们?”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