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补位战延烧 佩洛西2次弹劾川普?(图)

发表:2020-09-2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Pelosi)表示不再考虑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进行新一轮弹劾指控,以此作为拖延确认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补位的手段。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佩洛西做出的不再弹劾川普的决定实际将给自己和她的支持者带来益处。图为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Pelosi)(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四(9月24日),就考虑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进行新一轮的弹劾指控,以此作为拖延确认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空缺补位的手段一事,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加州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给出答案。

在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于9月18日去世后,川普总统就明确表示他会提名新的候选人补位金斯伯格在美国最高法院留下的空缺,并且本周六(9月26日)将公布提名人选。

川普的决定在美国引发了巨大的政治风波与斗争,美国民主党与左派、自由派等各方势力激烈反弹,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川普提名以及其所提名的人选入主最高法院,其中就包括佩洛西扬言考虑再次弹劾川普总统。

据福克斯新闻网周四报导,佩洛西态度出现转变,表示不会启动对川普的又一轮弹劾

周四(9月24日),这一天也是众议院发言人宣布第一次弹劾调查一周年的日子。佩洛西对记者说:“我认为他(川普)现在不值得为此烦恼。”

佩洛西一度暗示将再次弹劾川普

此前,美国共和党人表示将全速前进填补最高法院的空缺,参议院共和党人已承诺在美国大选前进行投票。共和党人的许诺让民主党人大为恼怒。

周二(9月22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本周”采访时,佩洛西被问及她和众议院的民主党人是否将采取行动弹劾总统或司法部长比尔.巴尔(Bill Barr),以阻止参议院的行动。

“我们有我们的选项。”“我们的箭袋中有箭。”佩洛西说。

“我现在不打算讨论。但事实是,我们的国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她补充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保护选举的完整性,就像我们保护人民免受武汉肺炎(Covid-19)病毒的侵害。”

佩洛西对她是否会再次采取弹劾战术感到压力,但她说宪法要求国会“使用箭袋中的每支箭”。

“我们有责任,”佩洛西说。“我们宣誓保护和捍卫美国宪法。我们有责任满足美国人民的需求。”“当我们权衡保护民主的公平性时,它(宪法)要求我们使用箭袋中的每支箭。”

佩罗西首次弹劾被证明完全无理 共和党回击她若再弹劾将被免职

虽然佩洛西声称她将按宪法行事,然而,她启动的对川普所谓的“乌克兰事件”的首次弹劾行动被证明是完全错误的。调查显示川普是被抹黑、冤枉的,而一众原民主党高官的腐败却被曝光出来。

并且,该弹劾案的时间覆盖了武汉肺炎大流行爆发的初期阶段,极大的牵扯了川普总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精力,也对美国的防疫工作造成了间接的不利影响。

在佩洛西发表可能弹劾的评论后,白宫抨击了她的建议,认为那是“愚蠢而危险的”的权力争夺。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她提出弹劾指控以拖延川普总统填补美国最高法院席位,将提出动议将她免职。

同样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三(9月23日)对记者说:“我向你保证一个承诺:让我们听发言人(佩洛西)本周末在电视上的讲话,如果她试图根据宪法对总统提出弹劾,我认为将会有一个行动,她的众院发言人的身份将不再是问题。”“她可以认为自己有一个箭袋,我们也有。”

麦卡锡指出:“总统应该前进,他会的。参议院应该采取行动,他们也会的。”“这是他们的宪法权利,他们正在追寻它。”

麦卡锡总结说,如果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试图弹劾总统,“我们将采取行动将她从议长职位中除名。”

或许是糟糕的弹劾记录以及感受到了来自共和党保守派的巨大压力,佩洛西改变了主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