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后身体有5种表现 血糖升高了(组图)

发表:2020-09-26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血糖过高,体内激素发生紊乱,早起时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
血糖过高,体内激素发生紊乱,早起时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

有些人平时不注意饮食,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又不爱运动,造成血糖值过高,从而对健康产生严重的威胁。但人体血糖值过高时,会通过一些身体的变化表现出来。所以平时在早起之后,不妨观察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几种现象,如果有,表明你的血糖可能过高,要及时降血糖了。

1、排尿异常

如果体内的血糖值过高,会造成各个器官的炎症,如果危及泌尿系统,因炎症的刺激,可造成排尿异常。

比如尿液之中带有较多泡沫,排尿也更加频繁,尿量变多,尿液还可能散发出酮体味道。长期的排尿异常还会造成肾脏的负担,对健康造成更大的危害。

2、口渴

血糖过高,体内激素发生紊乱,也会影响到水分和盐分的代谢,早起时容易出现口渴的症状。再加上频繁排尿,使体内的水分减少,更容易引起口渴。

3、皮肤干燥

由于血糖高会造成身体水分的大量流失,经过一晚的睡眠,身体没有摄入充足的水分,会导致体内缺水,早起时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十分干燥。

4、心跳加快

早起时如果没有剧烈的运动,但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也要警惕高血糖的发生。高血糖会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影响血液循环,从而造成以上症状。

5、全身无力

起床时仍然十分疲劳,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没有力气,要警惕是否为高血糖。
起床时仍然十分疲劳,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没有力气,要警惕是否为高血糖。

健康的人早起时精神一般会十分充足,但如果早上起床时仍然觉得十分疲劳,精神不佳,而且下半身的腰、腿等都感觉没有力气,这种情况也需要警惕是否为高血糖。

可见,高血糖来临时并不是悄无声息地,它会给人们一些明显的警示,一旦早起时发现自己有以上症状的话,要及时检测血糖,看一下是否血糖太高。

如果被诊断为高血糖的人,也不用过于紧张,通过积极的调理,是可以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的。那么,如何做才能有效降血糖呢?

1、注意饮食控制

高血糖患者尽量少吃饼干、面包等含糖食物,有助于降糖。
高血糖患者尽量少吃饼干、面包等含糖食物,有助于降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高血糖的人日常要尽量不吃或少吃含糖的食物,除了显而易见的糖类食品,一些隐形的糖也要尽量避免食用,如饼干、面包、薯片、芝麻糊、速溶咖啡等等,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杂粮、菌类食物等,都有助于降糖。

2、积极运动

血糖高的人应长期坚持运动,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有氧运动,比如打羽毛球、跑步等等,但运动也不能过量,每天的运动时间控制在一小时左右。

血糖过高对健康会造成严重的危害,平时人们可以观察一下自己早起时是否有排尿异常、口渴、皮肤干燥、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全身无力等现象,如果有的话,就要警惕是否患有高血糖了。

经检测,如果血糖确实过高,要及时通过控制饮食、积极运动将血糖降下来,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