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代沟”(图)

发表:2020-09-28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漫谈“代沟”
找回自我,恢复传统,就能接上信神的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什么是“代沟”?是指生长在不同世代的人,由于生长环境及生活经验不同而在思想、态度及行为习惯等各方面发生歧见或冲突。但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中找不到“代沟”一词。

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 人与人之间没有代沟

传统文化讲“天人合一”,“天、地、人”合为一体。人尊天命,大地生辉。人背天命,灾祸不断。皇帝登基要先拜天,奉天旨治理国家,万民拥戴,国盛民强,五谷丰登。没有“代沟”。

世间文人讲尊师重道,民间百姓孝敬尊长,和睦相处其乐融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那是古训,没有人敢违背。长者训斥晚辈,子弟跪地息耳静听。

小时候老人经常讲“要想做事先做人,做不好人别做事。”告诉你做人的道理。“房檐水点点入旧坑。”意思是一辈人跟着一辈学,人不孝顺父母,你儿子长大后一定报应。这样教诲几十年不忘,受益一生。没有“代沟”。

在中国,“代沟”一词最早是出现在大陆期刊《十月》1981年第四期、《花城》1981年第六期中。是指俩代人之间的鸿沟,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读年轻人的读物、看年轻人的电影、电视、参加年轻人的游戏和活动就可以了。代沟可以填平。”

其实,“代沟”就是断开。

中共破坏神传文化使人变坏 “代沟”一词从此出现

中共统治71年,破坏神传文化,人们从小就受中共毒害,斩断了人与神连接的根。人没有对神的敬仰,越学越坏,“代沟”一词从此出现。

现代人用“代沟”掩饰自己,不承认自己已经和传统文化、和神断开了。    

中共鼓吹“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要改天换地,改造自然。”真正目的就是毁掉中华民族。

看看现今的天地,空气混浊,雾霾滚滚。

山林变成了秃山,为了开采不择手段。

江河被拦腰截断,枯水期断流,汛期来时洪水泛滥,殃及百姓——号称八百里的洞庭湖,古代文人赞美有加。有诗为证:“平湖一望水连天,林景千寻下洞泉,忽惊水上光华满,疑是乘舟到日边。”如今洞庭已风光不在。

东北、华北、长江中下游平原自古是中国的粮仓,土地肥沃流油。如今没有化肥颗粒无收,五谷杂粮已全部变异,沟河水变黑变臭,癌症村到处都是,民众苦不堪言。

现在的人张嘴就是谎,不说假话办不成大事。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充斥市场。破皮鞋做果冻,旧纸箱做肉馅,假冒伪劣屡禁不止。人人都是受害者,人人都在害别人。父子不睦,兄弟相残,世风日下,善恶难分。

一支折断的花枝,被人插在花瓶里让人观赏,觉得出人头地,高人一等,其实不然。它离开了常年能依附的树干“本”,离开了供给水分、养分的“根”,比其它的花凋谢的更快。

冬去春来,大树依然开花,可是被折断的那根树枝上,永远不会开出花来。

被中共洗脑蒙骗的中国人,就像那枝被折断的花,如果还不警醒,未来堪忧。  

“代沟”,是中共剪断上天贯通下来的“天人合一”的那条线,强制让中国人脱离神佛的庇护,引来马列魔教,鼓吹暴力斗争,鼓吹无神论,把中国人带进了无底的深沟。只有恢复中华民族的传统,抛弃唯物无神论,才能接连上天贯穿的线,找回真我。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