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代溝」(圖)

發表:2020-09-28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漫談「代溝」
找回自我,恢復傳統,就能接上信神的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甚麽是「代溝」?是指生長在不同世代的人,由於生長環境及生活經驗不同而在思想、態度及行為習慣等各方面發生歧見或衝突。但是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中找不到「代溝」一詞。

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 人與人之間沒有代溝

傳統文化講「天人合一」,「天、地、人」合為一體。人尊天命,大地生輝。人背天命,災禍不斷。皇帝登基要先拜天,奉天旨治理國家,萬民擁戴,國盛民強,五穀豐登。沒有「代溝」。

世間文人講尊師重道,民間百姓孝敬尊長,和睦相處其樂融融。「君君、臣臣、父父、子子」,那是古訓,沒有人敢違背。長者訓斥晚輩,子弟跪地息耳靜聽。

小時候老人經常講「要想做事先做人,做不好人別做事。」告訴你做人的道理。「房檐水點點入舊坑。」意思是一輩人跟著一輩學,人不孝順父母,你兒子長大後一定報應。這樣教誨幾十年不忘,受益一生。沒有「代溝」。

在中國,「代溝」一詞最早是出現在大陸期刊《十月》1981年第四期、《花城》1981年第六期中。是指倆代人之間的鴻溝,解決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讀年輕人的讀物、看年輕人的電影、電視、參加年輕人的遊戲和活動就可以了。代溝可以填平。」

其實,「代溝」就是斷開。

中共破壞神傳文化使人變壞 「代溝」一詞從此出現

中共統治71年,破壞神傳文化,人們從小就受中共毒害,斬斷了人與神連接的根。人沒有對神的敬仰,越學越壞,「代溝」一詞從此出現。

現代人用「代溝」掩飾自己,不承認自己已經和傳統文化、和神斷開了。    

中共鼓吹「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要改天換地,改造自然。」真正目的就是毀掉中華民族。

看看現今的天地,空氣混濁,霧霾滾滾。

山林變成了禿山,為了開採不擇手段。

江河被攔腰截斷,枯水期斷流,汛期來時洪水泛濫,殃及百姓——號稱八百里的洞庭湖,古代文人讚美有加。有詩為證:「平湖一望水連天,林景千尋下洞泉,忽驚水上光華滿,疑是乘舟到日邊。」如今洞庭已風光不在。

東北、華北、長江中下游平原自古是中國的糧倉,土地肥沃流油。如今沒有化肥顆粒無收,五穀雜糧已全部變異,溝河水變黑變臭,癌症村到處都是,民眾苦不堪言。

現在的人張嘴就是謊,不說假話辦不成大事。毒奶粉、毒疫苗、地溝油、充斥市場。破皮鞋做果凍,舊紙箱做肉餡,假冒偽劣屢禁不止。人人都是受害者,人人都在害別人。父子不睦,兄弟相殘,世風日下,善惡難分。

一支折斷的花枝,被人插在花瓶裡讓人觀賞,覺得出人頭地,高人一等,其實不然。它離開了常年能依附的樹幹「本」,離開了供給水分、養分的「根」,比其它的花凋謝的更快。

冬去春來,大樹依然開花,可是被折斷的那根樹枝上,永遠不會開出花來。

被中共洗腦矇騙的中國人,就像那枝被折斷的花,如果還不警醒,未來堪憂。  

「代溝」,是中共剪斷上天貫通下來的「天人合一」的那條線,強制讓中國人脫離神佛的庇護,引來馬列魔教,鼓吹暴力鬥爭,鼓吹無神論,把中國人帶進了無底的深溝。只有恢復中華民族的傳統,拋棄唯物無神論,才能接連上天貫穿的線,找回真我。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