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陈虹秀吁港警克制 控方却称挑拨遭法官质疑(图)

发表:2020-09-29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阵地社工”成员陈虹秀等8人,被控于去年8月31日在湾仔参与暴动。辩方指出陈当时于现场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静,以及应给予足够时间予市民离开,法官也认为,这样的话是参与暴动的人会讲吗?资料照。
“阵地社工”成员陈虹秀等8人,被控于去年8月31日在湾仔参与暴动。辩方指出陈当时于现场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静,以及应给予足够时间予市民离开,法官也认为,这样的话是参与暴动的人会讲吗?资料照。(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阵地社工”成员陈虹秀等8人,被控于去年8月31日在湾仔参与暴动,案件昨日续审。控方举证完毕,第四和第五被告的律师代表于中段陈词时,都指控方证据薄弱,法官沈小民表示需时考虑案件表证是否成立,押后今天续审。辩方又指出陈当时于现场要求港警克制及冷静,以及应给予足够时间予市民离开,法官也一度质疑指“呢啲说话系参与暴动嘅人会讲?”。控方回应指陈的相关说话带有挑衅性,并且质疑为何陈没有要求在场人士不要集结、不要掷汽油弹,而只单方面要求港警等。今日结果,法官撤销陈的罪名。

据《立场新闻》报导,代表陈虹秀的资深大律师潘熙作中段陈词,指控方证据薄弱,认为并无任何证据显示陈与在场其他人士集结及有共同目的。潘还说,陈在现场以扬声器所讲述的内容,包含要求警方克制及冷静、要求警方给予足够时间使市民离开等;期间法官一度质疑“呢啲说话系参与暴动嘅人会讲?”,法官也指出陈当时所穿黑色上衣写有“我哋系社工,守护公义”字眼。

控方指上衣印“守护公义”字眼属政治表述

法官要求控方澄清其检控立场,是否单凭各被告的装束、衣着与装备,以及于现场被捕,即可推论他们参与了暴动。控方则回应指,认为上述基础已足够,而且有部分被告于现场亦有所作为。

不过代表控方的大律师张锦荣质疑,为何陈虹秀只向警方说出相关内容,而听不到她要求在场者不要集结、不要投掷汽油弹等,因此认为陈对警方的要求是属于挑拨言论。控方还强调并非不尊重社工,但认为陈上衣所印有的“我哋系社工,守护公义”字眼,可以被视为开脱理由之外,亦为一种政治表述。

警员承认处理证物时违反程序

第四被告龚梓舜于案中除了被控一项暴动罪外,另被控了一项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指其同日在轩尼诗道117到123号外的公众地方,管有一支伸缩棍和一个思疑汽油弹。

代表龚的大律师石书铭就该控罪中段陈词指,控方证据非常薄弱,且处理相关证物的警员于庭上承认,处理证物时违反所有相关的处理证物程序,并自认有所失误,故认为相关控罪应表证不成立。控方回应指,即使处理证物有所失误,亦不代表涉案事件无发生,认为控方证据足以支持法庭作出表证成立的裁断。

八名被告依次是余德颖(24岁,职称自雇人士)、赖姵岐(23岁,职称学生)、钟嘉能(27岁,职称电脑程式员)、龚梓舜(23岁,职称厨师)、陈虹秀(43岁,职称社工)、简家康(19岁,职称无业)、莫嘉晴(24岁)、梁雁彬(25岁,职称无业)。

该案件编号:DCCC 12/2020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