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威胁大增 国军今年前3季空中战巡是2019年的2.3倍(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0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2020年度前三季已派4132架次空中战巡兵力,与2019年空战巡1798架次相比,居然是去年一整年的2.3倍。图为F-16。
国军2020年度前三季已派4132架次空中战巡兵力,与2019年空战巡1798架次相比,居然是去年一整年的2.3倍。图为F-16。(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军军机、军舰侵扰台湾外围海空域行径是变本加厉,依据国防部报告资讯,国军2020年度已派4132架次空中战巡兵力,及7531艘次海上侦巡兵力,与2019年空战巡1798架次及海侦巡5927艘次相比,今年前三季的空战巡架次,是去年一整年的2.3倍。此外,针对基隆市被共军当作目标,基隆市长林右昌昨强调,越多的武力威胁,台湾人只会更团结。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军频扰台“中秋也来”!国军强势驱离
马英九端海峡中线尊重说 王定宇斥∶要台湾脖子套绳子
台海兵凶战危 台国防部:将增教召频次强度
共机再度犯台ADIZ 加籍护卫舰航经台湾海峡
汉光兵推共军兵力不限 国军“奇袭”逆转胜

中方威胁大增 国军今年前3季空战巡架次是去年2.3倍

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军方2020年派军机、军舰在我国(台湾)外围海、空域活动频次大幅度增加,其战机在2020年4度逾越台海中线,光是9月18日就派出12架战机越界;共军2020年在我国(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活动频次也是大幅度增加,其军机不只是让侵入此空域一事成为常态,更于9月9日、10日连续二日在此海、空域进行着大规模联合军演,对台湾防卫构成莫大压力。

国防部长严德发7日将率领国军高阶官员,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但书面报告已在5日送抵立法院。报告内容表示,为肆应敌情变化,严密地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敌情动态,2020年度迄今总计派遣4132架次空中战巡兵力,以及7531艘次海上侦巡兵力,以执行联合情监侦、战备任务、操演、常态性联合护渔等任务,来强化国军战备整备能力,并矢志达成维护领土主权,以及确保台海和平与区域稳定目标。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国防部2020年2月赴立法院外委会进行业务报告期间,所公布的国军海、空兵力2019年全年度的战、侦巡频次资讯,国军在去年派空中战巡兵力1798架次,以及海上侦巡兵力5927艘次执行任务。由此可知,国军2020年度至今,空战巡架次竟然较2019年一整年高出2.3倍左右,海侦巡军舰与2019年一整年相较,则是高出1600余次。

国庆晚会基隆恐成共军目标?市长林右昌:台湾人会更团结

担任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委的立法院长游锡堃(中)、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左),以及基隆市长林右昌(右)等人,出席5日举办的中华民国各界庆祝109年国庆筹备委员会记者会。
担任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委的立法院长游锡堃(中)、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左),以及基隆市长林右昌(右)等人,出席5日举办的中华民国各界庆祝109年国庆筹备委员会记者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2020年国庆晚会将于10月9日在基隆市港西四码头登场,但中国网民日前却在微博上贴出中国军方模拟版的“基隆市政府”建筑,并由台湾脸书粉专“台海军情员”转发,从照片中可见,一处建筑物上头确实写着“基隆市政府”,外观亦模仿台湾真正的“基隆市政府”的颜色及楼高,顶楼也放置着市府名称。消息一出,再度引发外界讨论。

综合中央社与华视报导,“中华民国各界庆祝109年国庆筹备委员会”5日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说明,今年除了国庆大会,还与基隆市、台南市政府合作,并规划基隆的国庆晚会及台南的国庆焰火等系列活动,从北至南表达对国家生日的祝福。

成为民进党内第一位连任的基隆市长林右昌,因在第一个任期内,缴交漂亮的施政成绩单,获得了民众不分蓝绿认同。

针对中国军方的军训基地竟然出现模拟“基隆市政府”的仿造建筑等相关事项,林右昌昨日出席国庆筹备委员会记者会,并在致词时表示,中方的演习将基隆市政府当成是目标,但越多的武力威胁,只会让台湾人更加团结,专制、独裁的中国政府,更只会彰显我们的国家,也就是民主台湾有多么的可贵,“所以这次国庆晚会不只欢迎侨胞、侨生外,也是向防疫英雄与勇敢的台湾人致敬”。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立委郑运鹏则透过脸书表示,国庆焰火不仅是战争炮火,台湾在庆祝国庆,中国网民却拿来作武吓文章,由此可见得两国的民情不同,且台湾的国庆焰火移师各县市已成为惯例,效果均很好。

同党立委赵天麟也PO文表示,2020年国庆晚会在基隆热闹登场,虽然传出中国军队训练基地以“基隆市政府”为攻击假定,但这只是更加凸显“穷兵黩武中国”及“和平民主台湾”的本质差异。最后,他批评,“中共真的很幼稚。”

此外,2020年国庆以“2020民主台湾.自信前行”为主题,且规划的庆祝活动亮点甚多,其中就包括了在双十节前夕,9日将在基隆港的西四码头举办国庆晚会,晚会上以“荣耀传承”及“与世界接轨”为主轴,邀请多元族群同台表演,展现新旧融合及文化交流。

林右昌5日表示,这是台湾有史以来第一次国庆晚会移师基隆,今年的国庆晚会将有港口鸣笛来欢迎所有的嘉宾,邮轮也会特地在港口等待所有到访的旅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