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亚轩遭扯“罹爱滋”怒告网友判决出炉(图)

发表:2020-10-09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友造谣“萧亚轩罹患艾(爱)滋病”,遭告上法院,如今判决出炉,萧亚轩一审胜诉。
中国网友造谣“萧亚轩罹患艾(爱)滋病”,遭ELVA告上法院,如今判决出炉,萧亚轩一审胜诉。(图片来源:自由时报/王文麟摄)

现年41岁的台湾歌手萧亚轩(ELVA)前年因筹备新专辑工作压力过大,导致身体健康亮起红灯,为了休养身体停工超过1年,却遭中国网友造谣,瞎扯她“得到了HIV(爱滋病)”,萧亚轩愤而委请律师将散播谣言的中国网友告上法院,如今判决出炉,萧亚轩一审胜诉,该名被告网友除须在微博上公开道歉,还要赔偿Elva人民币8万元(约台币3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回忆事件发生经过:去年5月,一名微博名为“瑾瑾漫步娱乐圈”的网友,在微博上发文造谣“萧亚轩罹患艾(爱)滋病”的言论,甚至夸张的声称,该消息已得到经纪人确认,还质疑萧亚轩的私人生活,对萧亚轩的名誉造成严重毁谤。

对此,萧亚轩沉痛发声明,原本对这类传闻一笑置之,但在母亲节当天又听到这消息,“让我既难过又觉得对不起妈妈,因为这个谣言已不只是对我的伤害,更是对我母亲的伤害!”因此决定不再沉默。萧亚轩直指这个谣言不只伤害了她,更伤害了她已过世的母亲,忍无可忍后,去年透过委任律师发出声明,控告该网友侵犯名誉权,律师团队以“损害名誉罪”将该网友告上北京互联网法院。

Elva控告中国网友毁谤的相关案件,经中国北京互联网的法院审理,如今判决出炉,一审判决Elva胜诉,该被告网友需在其微博账号“瑾瑾漫步娱乐圈”内刊登10天的致歉声明,并赔偿Elva精神损害抚慰金、经济损失与合理支出共计人民币80000元(约新台币35万元)。

对此,Elva在微博发文转发判决结果,欣慰表示“我母亲微笑了”,也希望能借此事件让世界能够有秩序、有条理地继续下去。她在微博写下:“公众人物只是被放大,但生活中的网络暴力和霸凌无不存在于每一生活工作家庭个个角落,捏造、歪曲、信口雌黄的风向越刮越猛,甚至不惜以伤人为代价,几句简单的话就可以磨灭他人多年的生长过程和努力,以换取逞口舌之快的心理。很想问,你真的快乐吗?”

萧亚轩在发文中明确拒绝网络暴力和霸凌,并强调公众人物没有什么不同,“我们都是一样的。”也诚心谢谢律师团队的协助,还给她最后的正义,最后也表示会将所获得的赔偿金全部捐做公益。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