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誓约的真相是“爱情坟墓”?(组图)

发表:2020-10-10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 婚姻 誓约 上帝
婚姻誓约的真相是“爱情坟墓”?(以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实中,一句“婚姻爱情的坟墓”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而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亦是把对婚姻的恐惧推向了高峰。

说到底,爱情和婚姻大概是人类社会,永存的一道谜题。可这关乎承诺、信任和爱的谜题,就真的无解了么?

下面来看看哥伦比亚国际大学前校长麦肯金(McQuilkin)的故事。

1990年,哥伦比亚国际大学,校长麦肯金在全体师生面前,做了一个辞职演讲。

他说:“我这一生,面临重大问题要做决定时,还从来没有觉得过程很容易。可是,我今天要做的决定,是最简单,最清楚的决定之一。”

那年他56岁,原本每天都有接不完的演讲邀约和事务安排。

可他却做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难以理解的决定:辞去自己校长的职务,开始学习做饭,洗衣,照顾家庭和护理的工作,全时间照顾自己患上阿兹海默症的妻子穆里尔(Muriel)。

在麦肯金走出这一步前,很多朋友包括牧师也曾劝他,为基督和神国度的缘故,不该停止传道的事工,把妻子送进疗养院不也很好嘛?

麦肯金反问道:“那里会有人爱她吗?会有人像我一样爱她吗?”

由于此前在疗养院的长廊里,看到过太多表情空洞、呆滞,余生像是只剩下“等死”的人,麦肯金实在不忍独留妻子一人。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

所以他说,这样做,不仅是因为曾在婚礼上承诺,不管是生病还是健康,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这更像是神设计了这样的环境,让他并没费多大劲就做出了这一决定:“她为我付出了40年,所以就算我照顾她40年,我仍然亏欠她。而且更重要的是,我照顾她,不是我不得已这样做,而是我非常爱她……”

其实他的妻子穆里尔生病前,本是一名电台主持人、演讲家、儿童木偶剧表演者。风趣幽默,又极富想像力。

然而阿兹海默症的意外降临,不仅夺走了她的语言、思维,甚至还夺走了她独立生活的能力。

曾有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当致命的疾病时,七到九成的男人,会选择离开他的妻子。

麦肯金虽然恳切祈求上帝,在妻子的身上行一个神迹。但他也定意:“如果祂选择不这样做,那就求神在我身上显出祂的奇妙作为。”

随着阿兹海默症的加重,在照顾妻子期间,麦肯金也经历一点一点失去妻子的“痛感”。这一过程,难免会有失落、困顿的时刻。

在一次帮妻子清理污秽物的时候,由于妻子“帮倒忙”,他还打了一下妻子的小腿。这一下并不重,但显然把两人都吓住了。

结婚44年,他从来没有动过手,想到如今的光景,麦肯金开始啜泣不止,痛悔着向妻子和上帝寻求饶恕。

可即便如此,麦肯金却发现,当两人变得越来越依赖时,彼此的爱就变得更加深入心底,乃至这爱,成为一种难以用文字言说的爱。

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要看到这背后是出于上帝的托付。
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要看到这誓约背后是出于上帝的讬付。

麦肯金照顾患上“阿兹海默症”妻子前后共25年,其中更有13年,是辞职在家悉心照料。在那段时间里,他只要看见妻子微笑,就会在门口插一杆旗……

妻子穆里尔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已经不能说话。那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为妻子祷告说:“主啊,祢比我更爱茉莉,求祢今晚看顾她。”

第二天,等穆里尔醒来,她叫住麦肯金,轻声喊出了最后几个字:“爱……爱……爱……”

麦肯金立刻走过去抱着她,穆里尔望着丈夫,用手拍了拍他的背,留下一句“我很乖”后便离世了。

现实中,一句“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道出了无数人的心声,而各类恶性事件的发生,亦是把对婚姻的恐惧推向了高峰。

约翰.派博,D.A.卡森,提姆.凯勒在《维持婚姻的誓约》的座谈会中聊到:“只有高举这誓约,才能超越情感跟浪漫。”

因这誓约并非是一纸文书,婚姻需要彼此委身,更需要看到这誓约背后,是出于上帝的讬付……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