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五角大楼2045战斗力计划 反击中共(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0-17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1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两栖着陆演习期间,在甲板上观看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 USS Wasp”承载的F-35战斗机,这是美菲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在圣安东尼奥市的海岸上, 面朝南中国海。(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4月1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两栖着陆演习期间,在甲板上观看美国海军多用途两栖攻击舰“USS Wasp”承载的F-35战斗机,这是美菲年度联合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在圣安东尼奥市的海岸上,面朝南中国海。(图片来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习近平近日高喊备战,而美国也加紧准备迎战。继月初美防长埃斯珀宣布2045年将拥有一只500艘舰艇的海军部队,10月15日又表示,一半的军事研究资源将中共作为重点。

10月15日,美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在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演讲时表示,五角大楼已出台2045战斗力计划,并将一半的军事研究资源用于中共,以更有效的反击北京的“侵略”。

国防重点直指中共

“我指示国防大学调整课程重点,在2021学年之前将50%的课程作业用于中国,”埃斯佩尔在演讲时说,“并要求将中共军方作为我们专业学校、课程和训练的威胁。”

国防大学是美国制定国防战略的重要资源,由五角大楼管理,为美国军方和国务院成员提供研究生课程。

埃斯珀说,“我们身处于一个竞争时代,对于中俄持续地破坏及颠覆国际常规,为自身的利益威胁及经济侵略其他国家。”自从2019年他担任国防部长,首要任务就是实施国防战略,保护国防安全。

埃斯珀强调四个原则,即确保军事准备,随时待命,任何地方都能保证胜利;加强与盟友的关系;国防部各部门工作更高效更负责;照顾好服役军人及其家属。

他也提到,国防部正在执行《2018年国防战略》。战略的第一项便是国防部“在建立更多致命武器的联合部队的同时,恢复军事准备。”

埃斯珀8月曾表示,美国国防部进行全面调整,从军事教育到全球作战司令部重点的转移,所有目标都是为了对抗中共。

五角大楼2045年战斗力计划

这位最高军事指挥官还宣布了“2045战斗力计划”,即未来25年内拥有一支500艘舰艇的海军部队,2035年前传统军舰数量增至355艘,而目前数量不到300艘,埃斯珀将这一计划目的是保持对中共军队的优势。

据《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本月稍早,埃斯珀曾表示为制衡中共计划2035年实现军队现代化,美国海军将在2045年备妥逾500艘舰,其中包含355艘传统作战舰艇,混合无人驾驶需求,以保持美军战斗力。

美国海军未来舰艇将纳入6艘轻型航母、总计8至11艘航空母舰,以及70至80艘攻击型潜艇。

报导指出美国海军将以少量航母及大型战舰,增加小型水面战舰、无人战舰及潜艇数量作为未来部属方向。

埃斯珀也透露,目前已有“可靠”财源,扩充舰队及预算增加计划将尽快提交国会通过。

未来无人舰主导 强调增军事预算

埃斯珀也提到军事拨款非常重要,近年来,中共每年国防预算增加10%,去年增加7%。而美方要保持竞争优势,拨款也要逐年增加,他对川普政府增加军事预算表示感谢。

埃斯珀强调,要维护国际常规和原则,保障西方生活方式及人权价值,需要美国军队捍卫;保证军事投资,也是国防安全、国家发展的基础。

近年来,中共不断研制新型武器,挑衅周边国家。埃斯珀(Mark Esper)日前表示,中共总体海军实力距离美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追赶。

他曾在美国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表示,无人舰艇将是未来海战的重要角色,各国将利用无人舰艇来执行海上任务,如投放水雷与补给,发展无人舰艇也将是五角大楼的未来规划。

加强对台军售

对于近期中共军机频频扰台,美国防部印太事务首席副助理部长海大卫(David Helvey)10月6日表示,台湾应投资发展“大量小型防卫能力”,以传递“任何攻击行动必须付出可观代价”的讯息。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计划对台军售的7项武器系统中,已有3项获国务院批准,包括“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系统”,AGM-84H/KSLAM-ER空对地导弹,以及F-16使用的即时传输侦照荚舱,打击范围可达中国东部沿岸地区。

朝鲜秀新型洲际导弹

对于朝鲜近日阅兵秀出新型洲际导弹,埃斯珀表示,朝鲜的核武及导弹对朝鲜半岛及世界安全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但美国仍然会致力于韩国的国防安全防护。

美韩国防部长昨天共同主持了第52届韩美安保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说,双方已就战时作战指挥权移转所需条件取得大幅进展。

10月15日,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徐薰首次访美,会晤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等高层官员。

目前,韩国约有28,000名美军驻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