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吆喝 白云山板蓝根卖脱销 股价飙升(图)

发表:2020-10-1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钟南山称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对武汉肺炎有效,言论引发网友炮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钟南山称白云山牌复方板蓝根对武汉肺炎有效,言论引发网友炮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钟南山院士近日在一次研讨会上表示,研究团队开展了一系列体外研究发现,白云山复方板蓝根颗粒对武汉肺炎病毒有效,随即板蓝根出现热销断货现象,消息刺激白云山股价急升。网友讥讽说:钟南山不愧为全国最佳推销员。

据港媒报导,10月16日,消息刺激H股白云山股价急升,白云山股价最新报21.55元,升逾12%,盘中高见21.85元,成交额1.05亿元;白云山 A股最新升7.9%,报33.52元人民币,两股市值合计暴涨约100亿元。

10月13日,钟南山再次出来站台售卖所谓的复方蓝根抗病毒药,并声称对“新冠病毒”有抵抗作用,“体外研究实验”有效果。许多药店和电商,白云山板蓝根都卖脱销了。

今年5月初,钟南山曾“力挺”连花清瘟,声称“连花清瘟胶囊有抑制病毒细胞复制的作用”,“适合于80%以上的普通患者”,“进行实验后,我有底气、有证据来说,连花清瘟真的有效”。钟南山此番吆喝让以岭药业的股价连番大涨,成为抗疫概念股中的佼佼者之一,不过股价飙升后高管却密集减持。

随后外媒报出,瑞典海关禁止“连花清瘟”入境,因研究机构检验后发现,这款所谓对中共病毒有疗效的药品中仅含“薄荷醇”。瑞典药品管理局也发出警吿说,他们没有任何研究表明该药有效,这绝不是他们推荐的东西。

时政评论员秦鹏发推文表示:“钟南山又用他惯用的‘体外试验’骗人,蒙不懂医药的人。这次炒的是板蓝根。 体外试验就是配成水溶液,看能不能杀死病毒,符合这个条件的多到不行,但这距离治疗病毒感染相差万里。举例说,酒精洗涤剂都能杀毒,但你能靠喝酒精或洗涤剂来治疗吗?! 凡二期人体试验都没有做完,只有体外试验的,都是骗子。”

大量微博网友对钟南山此次“带货”板蓝根显示出反感,并历数他曾经站台的各类商品。

有人说,“还不消停?连花清瘟大赚一笔,股价涨了一倍,板蓝根又滞销了?”“指名道姓还品牌呢,这不是广告是啥?”“现在的板蓝根万能了?是不是还能治疗癌症啥的啊?”

也网友斥钟南山忽悠老百姓,“和双黄连一样就是个忽悠”。

“唉,这又是何必呢,这种级别还差那点钱吗?”“这么大年纪还这么不要……”“公信力会被消耗完的!!”

有网友总结了钟南山推销过的产品,“2003:非典,广州白云山板蓝根,2009:甲流,板蓝根; 2015:豪华装修210万儿童白血病,空气净化器; 2017:冬虫夏草保健品;2019:氢氧雾化机;2020:新冠,连花清瘟胶囊、血必净中药注射液、氢氧雾化机、安慕希酸奶、刺梨饮料。”有人讽刺他“属实带货一哥”,“就差直播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