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传国师请愿清华大学改“习近平大学”(图)

发表:2020-10-22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华大学 习近平大学
一名男子站在北京清华大学学院的正门前。示意图。(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习近平“经济国师”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讲座教授郑永年,传出18日向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国务院教育部、清华大学发起请愿书,吁请将清华大学改名为“习近平大学”,引发中国民众“翻墙”讨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24日与9名经济学者进行会议,这也是习的经济智囊团队首度曝光。包括常年在海外任职的郑永年、台湾出生的林毅夫、中共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中共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人。

不过,郑永年随即被踢爆,在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期间,曾性骚扰2名女职员。虽然郑一概否认相关指控,但新加坡国立大学方面已证实有两起性骚扰举报,其中一起案件,警方今年4月23日曾对郑永年提出“严厉警告”。

而郑永年这次领衔的请愿书,名为《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引领中国迈向新纪元》,强调高举习近平主义旗帜,就必须将习近平母校清华大学更名为“习近平大学”,“形成南有中山大学、北有习近平大学,前有孙中山三民主义、后有共产党习近平主义的历史格局”,并在“习近平大学”用习近平主义武装出一批批具有坚定习近平主义理想的各行各业中国精英。

请愿书共同发起人还包括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友会会长、上海市政府国家安全名誉顾问沈根林,以及上海嘉定区南翔镇党委书记严健明。不过,这份请愿书真伪仍有待确认。

根据官方说法,习近平在1978年取得清华大学化学系的大学文凭,但当时该校是中国文革期间的“工农兵大学”,致使这张文凭受到质疑。

中国海外政治评论员高新去年初在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中指出,他翻阅中共官方文献纪录发现,习近平出生于1953年6月,只受过中国7年的正规教育,接着就历经中国“文化大革命”时期而中断学习。

至于郑永年,是浙江省余姚县人,1988年取得北大政治科学硕士学位,随后留校任教。 1989年“六四”后,他赴美留学并于1995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学位。尽管郑永年曾长期在国外工作,但他一直替中共政权站台。例如,郑永年提出香港必须“二次回归”;“香港人成不了气候,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普世价值”是带有侵略性的政治口号等等。

目前针对上述网传的“请愿书”,许多中国网友翻墙到“品葱”发表评论。网友纷纷表示,“习近平主义都出来了…太假了”、“联名请愿书变成拍马屁书”、“既不‘清’也不‘华’倒是很‘禁评’,习禁评大学非常贴切” 。

也有人认为,“台湾清华大学才是真.清华大学,北京那间改名正好。”“早该改了,现在的清华大学是玷污清华之名。反正光复后会改回来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