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台商会长:全球已看到北京疯狗撒野(图)

发表:2020-10-22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外交官入侵台湾在斐济举办的国庆酒会,还殴打台湾驻地人员致脑震荡。斐济台商会长受访表示,斐济现任总理相当亲共,全世界看清北京耍流氓、丢人现眼自尝恶果。
中国外交官入侵台湾在斐济举办的国庆酒会,还殴打台湾驻地人员致脑震荡。斐济台商会长受访表示,斐济现任总理相当亲共,全世界看清北京耍流氓、丢人现眼自尝恶果。(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中国外交官入侵台湾在斐济举办的国庆酒会,还殴打台湾驻地人员,并导致脑震荡的事件,引发台湾各界质疑政府太过低调,有辱国格。斐济台商会长Peter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斐济现任总理受北京支持,相当亲共。这时间让外媒替台湾抱不平,已使全世界看清北京耍流氓、丢人现眼自尝恶果。Peter则支持台湾政府灵活外交,“冷处理”赢得更多友谊。

斐济外宾视中方如疯狗撒野 不屑一顾

斐济从事渔业及船务代理逾三十年,已获得斐济国籍的斐济台商会长Peter Shi,他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支持台湾政府“冷处理”。对于台湾官方低调的作法,是否委屈求全、向北京屈膝下跪?Peter并不这么认为:“不是下跪!不是这样。”

但台湾政府没有正式提告,是否正义没有得到伸张?Peter说:“已经伸张啦!国外媒体已经报出来说中国使馆像疯狗一样啊,中共一定会让自己很难看啦!”

Peter:“大家是来庆祝中华民国国庆的,不是来观看中方的疯狗来这边撒野,所以他们会不屑一顾对方,很简单撇撇嘴叹口气:哎!这些中国人。”(斐济宾客有没有害怕中共,以后不敢参加?)不会啊,不会啊,这是他的国家,他的地方,中共凭什么来这里撒野?他们非常不屑,这样反而让当地人更看不起中国人、更看不起中共。”

Peter还提到,台湾在很多国家处于弱势,有些非邦交的国家对台湾也很友好,彼此有默契,国家的安全尊严,有时候需要冷处理,使双方好做事。

台商、台湾侨民在当地是否形同“人质”?Peter:“我觉得这不是人质,有时候有些地方,你强硬地跟当地政府去交涉,反而会让人家觉得很难做人,人家反而不愿意帮我们,其实很多地方,当地政府也是冒着跟中方压力的风险,来跟我们好好的配合。所以我是希望国内的委员们,不要再这样子逼,让事情稍微软一下,让国际媒体帮我们报,这样就好了,当然世界各国,有正义的国家,会站出来帮我们讲话。”

斐济总理靠北京支持上台 曾驱逐澳大利亚公使

Peter强调:“尤其目前在这些太平洋小岛国、非洲很多国家都已经被老共控制,中共用金钱掐着人家控制着,他们也有他们的无奈。”

Peter提到,斐济人口有八、九十万,主要有两个大岛、300多小岛,北京1975年跟斐济建交,而台湾和斐济虽然没有建交,但是1996年李登辉总统时期开始,双方在对方首都互设代表机构,三者的关系类似“双重承认”。

Peter说:“2006年现任总理发动政变,当时他的军政府全世界都在抵制他,只有中共支持他,中共又让他引进很多中国商人到斐济投资,所以他当然拿了中共不少好处,所以他都很偏袒中共。现在这个总理比较强势,毕竟军人出身,所以不大讲国际礼仪,澳洲的公使都被他驱逐过了!”

Peter表示,北京在全世界都是这样,大国能不甩他,小国则必须卖面子,尤其斐济政府拿北京很多援助。“斐济政府迫于压力也不会很大刀阔斧地上新闻去搞他(中共),毕竟人家有人家的压力,但是相信斐济政府一定也会有他的外交关系,去跟老共讲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起码这是我的国家。但是他也会要顾到中方面子,所以我们不要一直去逼他,他绝对会去做一些事情。”

Peter认为,台方若能理解对方,将会赢得更多友谊。“我们有接受压力,我们有时候也要有非常弹性的外交,就说该硬的时候我们绝对要硬、但是该软的时候,也要软一下。”

Peter说,台湾每年在斐济办国庆时,中国大使馆都派人去闹、拍摄有那些政要参加后,投诉斐济政府来压迫台湾。过去中方人员比较收敛,拍照被请离,就会离开,但这两年北京改以强硬的战狼外交,施压台斐政府。在2017年5月斐济撤离位在台北的代表处;2019年7月,台湾驻斐代表处也从“中华民国驻斐济商务代表团”被改名为“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中国外馆不少军警背景 战狼外交趋向强硬

当提到10月8日的国庆酒会,Peter说,台方租下五星级饭店,场地设有两道门,他听见场外有争执声,但没有目睹冲突。依据目击者转述,这次强行闹场的两位中方人员很年轻、很激进,硬是不肯离开,甚至动手殴伤台方人员。

Peter:“对方动手把我们人员打下去,(打倒在地?)对,基本上是这样。若对方年轻人,下手多少没有分寸。(台湾几人受伤?)我知道有一位。(对方有人受伤?)没有,年轻力壮怎么会受伤。中共驻斐济人不少,有可能有一些有军方、警方背景,多少会一些擒拿术,学过攻击,动手比较不客气。”

对中国外交部反咬“正常执行公务”遭台湾人员挑事?Peter说:“中国大陆很喜欢编故事,第一点,这里是斐济,不是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外交人员没有权利跑到人家宾馆宴会厅执行公务吧?我们举办国庆晚会,跟中方没有关系吧?有邀请函、有客人制的,各国法律都是一样,我包这场地我办宴会,常理来讲,我爱办什么不触犯当地法律就好!”

前总理都赴台国庆盛宴 认同台湾是正派国家

依据台湾驻斐济代表处发出的新闻稿,当日出席台湾国庆的包含斐济前总理、前第一夫人、政党领袖、政府部门官员、国会议员、友邦与友好国家领事团成员、国际组织官员、斐济国立大学、南太平洋大学及侨界等百余人。

前总理等“大咖”都参加?不怕北京施压?Peter:“不会!这里是斐济,不是中国,不能强迫谁不能参加,这是每个人的自由和权利。他们是义气相挺,觉得台湾本来就是一个很正派国家,而且双边合作很久了,台湾人是很用心在这边帮他们,又不是为什么利益在帮他们。”

Peter举例,台商在斐济主要从事于渔业、林务业,台湾有很多软实力,像农业技术团指导农民二、三十年改植蔬菜水果与养鱼复育,提供奖学金培育学子,贡献很大,让很多斐济人感念在心。不过斐济台商很多已经移民到新西兰、澳大利亚,当地主要的台商就剩一、二十人。

Peterc还说,北京政府虽然花了不少钱在斐济,但派自己的人、带自己的材料,修路后很快又赚回去。当地人不是无感,但对北京好感的人不太多。Peter最后希望台湾内部多体会、多支持,别再给外交人员太多的压力了。

自由亚洲电台还采访到另一名在澳大利亚的台商,他说,澳洲为民主法治国家,北京政府不敢乱来,澳洲执法单位很严谨,不可能令类似斐济这样的事件发生,更何况武汉肺炎让澳洲反共情绪高涨。一旦发生这种事情,全部的政客与媒体都会站出来谴责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