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台湾战力 美国务院批准对台三项军售(图)

发表:2020-10-22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机
美国国务院10月21日批准对台军售三项武器,台国防部表示感谢。图为“海马斯”(HIMARS)机动火箭系统资料照。(图片来源:美国海军陆战队/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宣布,国务院批准对台军售三项武器,总额为18亿1130万美元。台湾国防部与外交部今天(22日)同步证实,已正式接到美国政府通知。国防部表示,相关装备有助于台湾建立自我防卫的可恃战力,强化不对称战力发展。

中央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将对台出售的3项武器包括:135枚远距陆攻飞弹、11套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6具F-16新式侦照荚舱。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21日强调,美国对台军售是基于台湾维持足以自卫的国防需求的评估,有助改善区域稳定平衡,并让台湾强化防卫与威慑能力。

随后中华民国国防部证实,美国政府于美东时间10月21日就“海马士系统”等3项18亿1,130万美元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1个月后正式生效。

国防部指出,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持续提供台湾防卫性武器,是维持区域稳定的基础。此次军售显示美方对于印太区域与台海战略位置的重视,积极协助台湾强化整体防卫战力。

国防部表示,本次美国对台军售的武器装备,有助于台湾建立自我防卫的可恃战力,强化不对称战力发展,国防部表达诚挚感谢。

国防部并强调,所有对外军事采购,均须获得立法院同意并配赋预算后,方得签署发价书并执行后续采购。未来台美双方将持续巩固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和平稳定。

中华民国外交部表示,此次是川普总统任内第8度宣布对台军售,对台湾防卫能力提升及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的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以具体行动履行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今天也发声明表示,对于美国政府持续以具体行动,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力量,台湾政府表达诚挚欢迎及感谢。

张敦涵指出,美国政府对台湾提供防卫性武器,有助于台湾建立坚实国防实力,强化防卫战力的现代化,提升不对称战力,让台湾在捍卫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上更具能力与信心。

张敦涵强调,台湾政府将会持续加速推动国防自主,台湾也会持续深化与美国及理念相近国家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坚定守护台湾的民主自由。

另外,军事专家梅复兴在脸书对今次美国售台的3种武器进行“总点评”。他表示,在三项军售案中,最让人兴奋的应该是随同11套“海马斯”(HIMARS)机动火箭系统一起出售的64枚陆军战术飞弹(ATACMS),该飞弹射程达300公里,弹头重达500磅。

另一个突破性项目是“距外陆攻飞弹”(AGM-84H SLAM-ER),该飞弹可由F-16战机搭载发射,射程达270公里,还可以透过数据链精准导控打击点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美国首度对台湾释出可于共军防空火力网距离外发射的空用遥攻精准导引武器,对台湾反制作战能力有极大的助益。

第三套则为MS-110侦照荚舱,国防部将规划供RF-16侦察机使用,提升国军情报监控侦蒐能力。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